杂食,几乎什么都吃,日常咸鱼,不是什么大大,产粮少质量低,感谢你们的喜欢

《目击证人》【七十一】全职/叶黄

【七十一】

叶修和陶轩的对战,激起的震荡是最好的指引,所以在残局被收拾得差不多的时候,其他人迅速赶到了约定好的地点。
现场一片狼藉,一整条街道被震成了稀泥,连地面都被掀开,露出了黄泥,好像刚刚爆发过一场地震,最严重的是交战的中心——一个触目惊心的大坑横在众人面前,想忽视都难。
叶修陶轩两个人能打碎一整条街不稀奇,光是叶修一个人,就不是什么手软的主儿,兴欣那些劣迹斑斑的“前科”至今还是联盟其他分部引以为戒、又津津乐道的话料。更何况,按照他们的计划,在收拾各自的对手之后,将领域投放到叶修这里进行同调。只要叶修本人能撑得住,要一举击溃对手并没有什么难度。
但是事分轻重缓急——即使被地面的大坑占去了一部分注意力,但更加引人注目的,还是大坑上方,源源不断溢出阴秽气息的空间裂隙。
叶修就坐在大坑下方,苏沐橙站在一边,默默看着坑底失神。
“叶修!”
“哟,你们办完了啊。”叶修懒懒的叼了根烟,冲他们打招呼。
“怎么回事?”韩文清劈头就问,“你没有封上这里?”
“我倒是想啊,”叶修砸吧着嘴,好像在说今天上超市没买着红烧牛肉口味的方便面一样,“可是这不是没办法嘛。”
肖时钦打量了一下叶修身后不远的裂隙,皱起了眉毛。
“这大小……”
“不愧是肖时钦啊,”叶修笑起来,“看出来了?”
叶修这么一说,肖时钦那点模模糊糊的感觉便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失控了?这不应该,”肖时钦断言道,“这个阵法是稳定的,他们打开的是单向甬道,阵法完整的时候,只能从这边流入那头,无法反向穿过,叶神你做什么了?”
“小肖你看不出来也是正常,”叶修笑笑,转向了韩文清,“老韩你和哥打了这么久交道,不会不认识吧?”
“七星连渊……”韩文清观察了片刻,脸色变得严峻了,旁边的人不自觉的离他远了点,“这东西怎么会在这里?”
“当然是哥创立的东西被他们拿去玩了啊,”叶修没有半点不好意思的样子 ,“不过他们也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我记得嘉世以前的资料已经被我亲手毁了。”
“什么是七星连渊?”肖时钦听得有点糊里糊涂,转身问韩文清。
“那个嘛,其实是个配套的阵法,”韩文清没说话,反倒是叶修解释了起来,“这七个裂隙本身就是靠阵法撕开的,但除了那种撕裂空间的阵法,他们还玩了一手阵中藏阵,藏的就是七星连渊。没有七星连渊的制衡,七个裂隙也不可能存在这么久,早就崩溃了。”
“你是说,这里面不止一套阵法?”王杰希也疑惑起来了,“可是我并没有感觉。”
“哥发明的东西,要是被你看穿,是不是太掉价了,”叶修又抬了自己一把,顺带鄙视了一下王杰希,“所以现在面临一个很麻烦的局面。”
看了脸色难看的联盟众人一眼,叶修好像没感觉似的,继续说道:“这七个裂隙单独存在的时候是稳定的单向甬道,毕竟刘皓他们也只是为了试验召唤阴魂制造尸鬼,没有将整个H市拖入冥界的打算。可是七星连渊的阵势就不一样了,好比七个风筝,彼此沆瀣,一只风筝脱线,力道自然就转嫁给下一只,如此重复,那么剩下的一个风筝……”
叶修指指身后:“就是这一个,承受了所有已经切断的风筝的压力。”
“会崩溃。”韩文清看了他一眼,接着说道。
“我琢磨着,他们用这法子是为了平衡,分摊七个裂隙给现世带来的压力,这也没错,确实没什么太好的法子宣泄破考空间的庞大压力,可是一旦平衡被打破,就会比较麻烦了,就像肖时钦你看到的,现在这个裂隙变成了双向的,如果不尽快关闭,后果大概是两边的物质不断吸入和吐出,直到重新达成平衡。不过也可能是他们觉得,这样的后果是我们承担不起的,所以会选择退让。不管怎么说,这确实卡在了联盟左右为难的点上。要封上这最后一个,只能从内向外。”
“我无法堵上这么大的裂隙,”肖时钦估量了一下空间压力,脸色不大好看,“联盟里能做得到的人也没有几个。”
“我去。”韩文清率先表态。
王杰希用他那双不怎么对称的眼睛看了韩文清一眼,咳嗽了一声道:“我觉得该我去。”
“行了,吵什么呢。”叶修不耐烦的挥挥手。
众人让开一个位置。
“一个个那么急着送死干什么呢,”经过一场大战,叶修神色有些疲倦,毕竟强行和多个领域进行同调,负担不小,但他还是毫不客气的对着各位同伴开炮,“这事儿是你们能掺和的?还有你,小唐,你能堵上那窟窿?”
唐柔看了看那还在扩张的裂缝,闪烁着灰紫色幽光的世界宛如一张不会满足的巨口,手中握着战矛的拳头又紧了紧。就算好强如她,也不可能做到这个地步。
这已经不是普通人和他们这些普通联盟成员能够做到的事情。
“能够做到这点的人只有我,大眼儿可以试试,”叶修平静的说,“老韩你别不服气,你那拳头,还能把它给砸没了?”
韩文清默默捏紧了拳头,却没有反驳。
“所以我去。”王杰希搓了搓手指,指尖有淡淡的光。
“你去了,微草怎么办?那几个小子还指望你带两年呢。”
王杰希毫不相让,那双不对称的眼睛里闪耀着坚定的光芒:“那兴欣怎么办?”
“兴欣我放心啊,这种时候,老王你还要抢我风头,不应该了吧,”叶修笑了笑,神色落在众人眼里,不知为什么,突然有些落寞,“再说,横竖是没多久可活,我也是时候去见他们了。”
所有人沉默不语,知道叶修说的他们是谁。
“就这样了啊,”叶修站起身来,拍拍身上的灰,“谁的锅谁去。”
“那黄少天呢?”方锐忽然揪住了叶修的衣领,眼瞳里爆发出强盛的怒意,叶修明确感受到来自方锐的杀意,只要一句话没说对,露出本性的大妖会毫不犹豫的把他撕成碎片。
“无话可说啊方锐,”叶修笑起来,拍了拍方锐的手,很是感慨的样子,“就当我骗他的吧。”
方锐的气势忽然再提升了一个层级,宣泄而出的妖气在叶修脖子上划出一道浅浅的血痕。一边的其他人都做好了拦下他的打算,就连苏沐橙都回过神来。
可是锋锐的妖气忽然缩回了方锐体内,他只是用一种奇妙的、远称不上仇恨的眼神看着叶修,松开了他的手。
叶修表情没有什么变化,带着一点淡淡的笑意,却又像是雕塑一样泛着冷硬的光。
他就那样淡淡的挥了挥手,背对着所有人。
韩文清突然觉得,十年过去,一如既往的那个人,不是他和他的霸图,而是叶修。
十年前他扛着一杆战矛却邪,也是这样背对着众人,扛着整个联盟从无到有,一往无前直到今天;
十年之后,他扛着那把千机伞,仍旧是这样背对着众人,什么也不说,只是挥了挥手,毅然赴死。
他是斗神,是无可争议的联盟第一人。
虽千万人,吾往矣。
忽然,叶修微微偏了偏头,好像还想再看什么一眼。
但他终究没有,就在那闪着死寂气息的裂缝前,毫不迟疑的跳了进去。
……
……
快点,再快点!
黄少天忽然痛恨起他没有肖时钦那无视空间距离的天赋来,他此刻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
赶到最后一个裂隙去!
好像有一条毒蛇在他肚子里搅动,让他无所适从。他不想去相信敌人的话,但之前的细节却一点一点缀连起来。
一张地图在他脑海里铺开,上面正是标注的裂缝位置。
黄少天此刻再回想,叶修当时布下的应对里,他黄少天是离其他六星最远的一个。
还有,还有肖时钦交给他一次性传送的空间道具……
刘皓的话在他脑子里适时响起,腾的一声,他好像胸口燃起了火,一直烧得他眼眶发红。
叶修你……
不知道飞奔了多久,黄少天终于来到当初感应到叶修气息的地方。韩文清、王杰希他们都在,天空是火红的余晖,映得废墟红彤彤一片。
见到黄少天来了,他们自发的让开位置,但神情都不怎么自在。
黄少天来的时候,好像千军万马也挡不住一样,可是这时候,他忽然就不想再往前一步了。
“黄少……”
苏沐橙想和他说点什么,但黄少天只是哑口失笑。他挥了挥手,毫不顾惜的把冰雨往地上一扔,问道:“都结束了?”
没有人答应他,诡异的沉默好像影子,从众人的脚下蔓延过来,勒住他的脖子,让他无法呼吸。
“打得疼死了,我说,我先走了啊,你们记得把战场收拾干净啊,这么累我得好好睡一觉,睡醒了就什么都好了……”
他知道他现在的样子很可怜,也很让人同情。但他不想再理会了。他只是絮絮叨叨着一步一步离开了战场的废墟,用这种机械而缓慢的方式,把胸口难以抒发的块垒尽数磨砺干净。
干净了吗?
他不清楚,没有人清楚。
他现在只想睡一觉,酣畅淋漓的将一切都交给梦境。

评论(4)
热度(155)

© 零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