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几乎什么都吃,日常咸鱼,不是什么大大,产粮少质量低,感谢你们的喜欢

冰火/叉男《红蔷薇》【二十四·完结】

摸鱼到现在不容易啊,终于完结哒

【二十四】

 

Bobby神色暧昧的没有答话,直到他同事在车里按了按喇叭。Bobby把头凑过去说了什么,同事脸上露出难以捉摸的表情,然后他点点头,拉上了车门,发动了汽车。

John:“……”

现在就剩他和Bobby了,两个男人站在花花绿绿的冰激凌店门口,谁都没有开口。

“走走?”John提议道。

Bobby点点头,两人离开了冰激凌店门口,顺着街道漫无目的的走着。毕竟这儿过于显眼,John打赌Kurt他们目睹了全过程,但接下来的人和事,都是他不想让别人看到的。

“你忘了带上围巾,”John指指自己的脖子示意道,“不冷么?”

“你是想告诉我这个?”Bobby问。

“不然呢?”John从袋里摸出一根烟点上,袅袅的烟气在他眼前升腾,这让他觉得自己好像有了一层坚实的保护。

下一刻,Bobby击碎了他的保护。

他从衣服口袋里掏出那条围巾,它被放在了里面。

“维修的时候会弄脏,我把它取下来了,”Bobby意味深长的说,“我不会忘记的。”

John停下脚步,Bobby也是。两人又陷入了沉默。

“你一直戴着它?”John打破了沉默。

Bobby攥着那柔软的织物,没有回答,但意思也很清楚,是的。

“我一直想知道你去哪儿了,”Bobby的声音有一丝不稳定,“但Logan不说。”

“那是因为他压根不知道,”John弹掉变长的烟灰,“你为什么打听这个?”

“我想找到你,”Bobby直接回答道,他不想给John任何绕弯子的机会,“我有话要对你说。”

“Bobby,”John撵熄了香烟,又叼上另一支,止住了他的话,“你喜欢的是陪着你看电视,一起做饭吃饭的那个人。”

Bobby微微一怔。

“那不一定非得是我。”John说。

路灯的影子将两人的身影拉得细长,可它们没有相交。两道黑色的阴影仿佛剑一样指着彼此。John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他只是觉得烦闷,一种怪异的情绪包裹着他,就像他一边埋怨甚至痛恨着Bobby,一方面却又对此沾沾自喜。

他清醒而沉迷,渴望又拒绝。他爱慕着面前的男人,却又无比想刺伤他。

Bobby抬起了头。

“你知道么John,”高个子的青年在路灯下看不清表情,“我觉得Logan说得是对的。”

John想问,那家伙到底说什么了,接着,他嘴里尚未点燃的烟掉了下来。

Bobby大步的朝他走过来,他的表情活像在胸膛里揣了一只狮子一般凶猛。他无所畏惧的走过来,John的含糊其辞和某种自我悲剧式倾向被他这个动作击成了碎片。

“嘿,”他轻声说,“看着我,John。”

John抬起头。

他看着他的眼睛。

冰一样的蓝色,大海一样的光泽。

他在看着一片海。

那片他所迷恋的、无法逃离的海。

他所掩盖的情绪铺天盖地的涌回来。

“我一直想对你说抱歉。”Bobby的声音轻得像簌簌的雪花,让John的耳朵尖冒起了热气。

“因为什么?”John还没有彻底认输,他尖刻的开始反击。

“因为我是个犹豫不决又自欺欺人的混蛋,”Bobby无奈的笑了笑,“你还准备添上点什么形容词吗?”

John不说话,他的拳头捏紧了。

Bobby叹了口气,将手伸进口袋。

“我想你不喜欢玫瑰和百合,但是这个季节没有蔷薇了,”他抱歉的说,然后他张开了手,“只有这个。”

一只打火机躺在他的手心里,黑色的金属表面浮雕着一朵花。

 “一朵玫瑰?”

“不,是蔷薇,”Bobby转动着那个漂亮的打火机,有些语无伦次,“有点看不大出来?”

不,其实无论怎样都看不出来。

“彻头彻尾的傻瓜。”他说。

他终于承认,他面对Bobby总是输的那个,好了好了,他能够面对这点了。

但他的眼泪止不住的开始往下流。

“嘿,John,别这样。”Bobby手忙脚乱的试图给他擦掉泪水,但是被John甩开了。最后他只好抱住他,还好,John没有挣开。

“白痴。”John低声说道。

“是的,我是。”Bobby没有松开,他紧紧地抱住几个月前他的邻居,有些讶异的发现他对John的味道那么熟悉。小个子的体温在他怀里蒸腾出熟悉的味道,Bobby觉得那是蔷薇花,也是炸鱼,还有马铃薯炖肉,葱和酱汁。他们过去几个月里闻过的味道交织在一起,像是在实验室里经过了混乱又精确的配比,变得难解难分。老实说,在John离开的那时候,Bobby有过预感,甚至想要挽留他。但是他做不到,他和John的关系就像是一壶烧开了的水,那些细微而敏感的东西被隐藏在沸腾的轰鸣和白茫茫的雾气之中,他享受着那一切所带来的温馨而不去思考那对他意味着什么,又对John意味着什么,所以他沉默的看着John的房间变成了空荡荡的空间。

Logan没有过问原因而给了他John房间的钥匙,John的离去使得它失去了往日那种杂乱无章和生机勃勃的味道。John留下了阳台上的蔷薇,翠绿的叶片欣欣向荣,但是,与它相关的一切却像是一列不断前行的火车,在飞快的速度中变得模糊了。Bobby躺在床上想象着John是怎样将他乱七八糟的行李塞进几个小小的衣箱,直到它们不堪重负的鼓鼓囊囊。他拽着它们走过这片破旧的居民区,高大的建筑群遮挡了采光。天光和阴影交错着将一切都切割得七零八落。而John,John就在那片七零八落之中狼狈而寂寞的离开了,他落寞的背影几乎刻在Bobby的眼前,让他一刻不得安生。

尽管他从来没有,也不敢亲眼去看John离开的那一幕。

他和Rogue安静又不出意外的分了手。

他开始想念蔷薇的馨香。

有些事情很早就在悄无声息之中发生了,当他还在欢笑着,试图不去抱怨生活带给他的重负的时候。那时候他还有所陪伴,在漫漫的长夜里总有那么一盏破旧的灯在散发着暖意。然而现在它也熄灭了,溺水的人失去了最后一根稻草。

他以为John才是在这段简略并且短暂的关系之中溺水的那一个,其实他也是。他想起John那个吻带来的含义,就像候鸟终于从季风中体会到那些看不见的信息,迎来北风的寒冷。他感受到绝望,难过,和试图放下这一切的强撑着的自尊心。

John从不会对他说什么,因为从一开始他就已经把所有的事情告诉Bobby了。

而他发现得那么晚。

所以他不能松开John,也不该松开他。

“你想踢我的蛋蛋吗?”Bobby突然说。

“什……”John内心充满文艺气息的回想戛然而止,他僵硬的抬起头,却看到Bobby脸上是认真的表情。

“我觉得你最好揍我一顿,”Bobby说,然后他停顿了一会儿,“这样你会觉得比较解气。Logan说,踢蛋蛋是对男人最残酷的事情。”

“不,我不想踢你的蛋蛋,也不想揍你,”John摇摇头,打定主意回头狠狠的教训前房东一顿,“我只是……”

只是什么呢?

Bobby的体温隔着厚重的衣物透过来,那里头有着他日思夜想到发疯的味道。他被这样的味道环绕着,满足和恐惧一同席卷而来。Bobby是个优柔寡断的傻瓜,就好比一条满是礁石的溪流,而他,John,只不过是其中的某一个,当Bobby绕过他的时候,他会犹豫,会反复,但最终他会绕过他,只留下他一个人在原地。

他惧怕着这一切。

他又抬起头来,Bobby直视着他。有路人注意到他们的举动,两个大男人抱在一块儿可一点儿都不酷,但是Bobby没有放开手,好像John在他撒手的时候就会变成一滩水消失不见似的。

……

……

“但是你是怎么知道我讨厌番茄酱的?”

Bobby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第一次踏进John的房间时,看到的混乱场面。

他用下巴蹭了蹭John的肩膀,呼吸着John的味道。

“你的外卖,”他说,“你的薯条盒子里边总是剩着番茄酱包。”

“狡猾的混蛋,”John说,然后有点羞涩又强硬的表示,“不接吻么?”

“当然。”

Bobby眨眨眼,低头吻了John。

评论(22)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