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几乎什么都吃,日常咸鱼,不是什么大大,产粮少质量低,感谢你们的喜欢

冰火/叉男《红蔷薇》【二十三】

久违的摸鱼。快完了。

正文在下:


【二十三】

 

“John,将那个文件夹递给我。”

“你就是不能自己动手,是不是?”John懒洋洋的将桌上伸手可得的文件夹抓在手里,抛球一样朝着电脑后的人丢去。电脑上方伸出一条胳膊,准确的将文件接住。

“别乱扔东西。”男人警告道。

“哦。”

John叼着笔,百无聊赖的趴在桌子上。

“喂。”

“嗯哼?”

“你有女朋友吗?”John问。

“什——不,我没有,”男人不耐烦的说,“我没时间。”

“但你可有时间去照顾你的,弟弟。”John着重点出了“弟弟”。

“你这么无聊吗,”男人噼里啪啦的敲打着键盘,“还是你想征求点儿恋爱经验,我得说,你不如去问问Scott,他好像挺受姑娘们欢迎的……”

“如果哪天你没提起你的宝贝弟弟,我准得以为世界末日近在咫尺,”John打了个呵欠,“说真的,Alex,Scott对你比他的女朋友还要黏糊。”

“不要传播Gay气息,John,”金发男人表情严肃,“不然下次你再捅娄子我绝对不帮你圆场。报表做了么?”

“OK,我道歉。”John很没诚意的说。

“对了,这周有个聚会,你要不要来?”Alex从电脑后探出头。

“什么类型?”

“大概是同事或者互相认识的人?”Alex也不大确定,“Kurt提议的,你要来么?”

“不了,谢谢,”John想也不想便回绝道,“祝你们玩得愉快。”

百叶窗外是灿烂的太阳,即使是冬日,都不能掩盖它给人带来的惊喜。John把脸搁在那被分割成条纹的阳光下,闭上眼睛。

他眷恋着那温和的感觉,仿佛温水一点点充满容器,然后溢出。

 ……

……

“我说了我不去!”John烦躁的抓抓头发,理解了Alex那句“Kurt提议的”是什么意思,“Kurt,别逼我。”

“但是John,那会很好玩的!”削瘦的青年睁大了眼睛,极力鼓动他,“拜托,John,我觉得你需要点娱乐了。”

“我的娱乐很够,不需要你操心,”John冷着脸,“所以放过我吧。”

“John,你得试一下。”

“我说了,不。”

“但是那家有提供超棒的冰激凌!你可以带上你的朋友!”

“什么?我看着像是会专门带人去吃冰激凌的吗?”

Re的脸出现了一秒钟,然后被John坚决的否定了,没门,那个骚包的家伙,他绝对不会带他去的。

然后接下来一秒,一双蓝色的眼睛在他脑海里看着他。

不。

“John……”

“好吧好吧!”John烦躁的吼起来,同时愤怒的抓了抓他的头发,他被脑子里那个冒出来的形象逼疯了,暂时的妥协是一件好事,足够他转移该死的注意力。

瞧,这就是和你多年好友们在一个公司工作的恶果。Alex在这件事上保持了沉默——John认为他对此并不关心,因为除了他的宝贝弟弟,Alex基本就没关心过什么事情,而Kurt,John时常怀疑这是自己搜刮他太多手制腌黄瓜的报应,这小子保持着一种和年龄不符的天真和少女心,当他坚持一件事的时候,就好像最虔诚的信徒在向耶稣祈祷——John一败涂地。

说真的是谁想到要在一家冰激凌店来搞聚会的?

绝望的John被拉扯进那一堆粉色和绿色的气球包裹的店铺时,脸上飙升的温度提醒他,他的年龄和性别并不适合来这种地方。差不多在他膝盖高的地方,孩子们尖叫着穿来穿去,有两次差点把他绊倒,除开这些年龄还没他膝盖高的小家伙,剩下的都是情侣或者姐妹团体,强烈的羞耻感让他不得不去注意这家店本身。

店铺本身不大,里面的冰柜做成了货架的样式,一层层的铁架上陈列着各式各样的冰激凌,有些是盒装的,可以购买回去带给别人,店里提供冰袋和密封包装来保证它们不会融化得那么快,而且这是冬天。还有一些是自取的,类似自助餐形式,配有蜂蜜,巧克力酱,奶油和各式坚果以及果酱,顾客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搭配,还有专门的位置供客人们坐下来慢慢品尝。

开足了暖气的空气中漂浮着甜味儿,有水果的,还有奶油和巧克力,John简直怀疑当他走出这家店的时候,连毛孔都能溢出那些甜滋滋的味道。

Kurt,Alex,Scott,还有两个漂亮姑娘。

得了吧前三个看上去根本就是大写的尴尬。

但是Kurt在一件事上没有骗他,这家店的冰激凌真的很好吃。

“John,这是Raven,”Kurt兴致勃勃的介绍道,“Raven,这是John。那是Jean。”

“你们好。”他对着金发的漂亮女人伸出手,对方回握住他。

“这么说,你是John,”Raven的笑容带着玩味的意味,“他经常提到你。”

“哈,我想是因为Kurt傻瓜的朋友比较少,”John往嘴里塞了一口淡绿色的冰激凌,哈密瓜味的,这真是好吃,“从小他就这样。”

Kurt抗议起来,但抗议被无视。

“Alex呢?”Kurt试图找一个人来解救他,他四下张望着,“我刚才还看到他来着。”

“傻瓜,”John翻了个白眼,“这种时候你只需要找到Scott,瞧,他在那……”

他的话戛然而止。

“嘿,John,John?”Kurt打了个响指,“你在看谁?”

“什……不,没有谁。”John低下头,心脏在胸口猛烈的跳动起来。

门口走进来两个人,穿着蓝色的制服,戴着帽子,上面印着一个可笑的冰块图案,并且还拎着一个工具箱。

暗淡的影子在John面前摇曳,蔷薇忽而浓厚忽而缥缈的气味环绕着他。影院里爆米花的香味,厨房油烟机的轰鸣,锅底烧得滚热的油滋滋作响。

就好像是John做了一个恍惚而漫长的梦,在梦里他沉默而痛苦,在一条狭窄又看不到尽头的逼仄小道里摸索着,不知往前还是回头,而现在,他看到了尽头。

他看到那条围巾,亚麻色和黑色的底子,上面用蓝色和白色编织了雪花的图案。

那是他送给Bobby的。

而它的主人没有看到他,他和同事走过欢愉的人群,在一扇非员工误入的门后消失了。

Bobby瘦了很多。

John不合时宜的想起Bobby的体格,那家伙比他强壮不少,所以在他们购买了太多食物的时候,Bobby总是拎东西的那个。John的懒惰被他们忽视了,Bobby从来不抗议这个,而要是John,他准得胡搅蛮缠上十分钟。

“John?你还好么?”Kurt挥了挥他细长的手指,“你在看谁?”

John醒过神来,发现桌上的人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好在Bobby消失在了门后,他们没有人注意到。

“不,没什么。”他说。

在他心不在焉的吃完第三份冰激凌之后,John再次看到了Bobby,他从门后出来了。

考虑到Bobby的职业,John觉得大概是冰激凌店的冷库出了故障。John没有问过Bobby具体是在冷库干嘛的,现在他有些猜测。

但这些不是重点,重点是,Bobby没有带他的那条围巾。

他的领口微微敞开,John看得到他的喉结。他不想说他觉得Bobby稍微敞开衣领的时候蛮有风度,或者说,有那么点儿性感,但John觉得他忘了围巾。

思考了几秒,Bobby已经打开了门,走到了外面。迎面而来的冷气让他缩了缩脖子,这落在John的眼里。

“失陪一下。”

John站起身来,没脸去看桌上小伙伴的诧异目光。他匆匆穿过了几个跑得特别欢快的小孩组成的低矮障碍,猛地拉开了玻璃门。

迎面的冷空气灌进鼻腔,让他猛烈的咳嗽起来。

前方准备登上他那辆小破维修车的Bobby回过头来——他还在和他的同事笑着说什么,但在他回头的时候,他脸上的笑容僵住了。

“嗨,”John尴尬的清了清嗓子,“过得怎样?”


评论(5)
热度(35)

© 零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