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几乎什么都吃,日常咸鱼,不是什么大大,产粮少质量低,感谢你们的喜欢

《目击证人》【十二】全职/叶黄

有没有觉得老叶特别像黑芝麻汤圆,外表软软白白的,里头全是黑糊糊。
话说有没有叶黄爱好的群啊,最近有点寂寞(咳)
更得还算勤奋吧,如果看得过去请点赞评论支持一下哈,谢谢
——————————————

【十二】

黄少天不清楚这里头的意味是什么,总还是有人清楚的。在黄少天看不到的地方,方锐不动声色的朝叶修看过来,交换了一个眼神。
叶修摇摇头。
黄少天其实注意到了,但他没说,只是凉凉的看了叶修一眼。
叶修也看到了,但是他什么都没说,而是示意方锐出去打电话。
方锐走进来的时候神色正常,但黄少天知道事情肯定没那么简单。他确实不打算在这个问题上去找叶修的麻烦,可是紧张和恐惧,不是人为能够抹除的。
和叶修坐上车的时候,黄少天还在闷闷不乐。
“你怎么不问了啊?”叶修等红绿灯的时候总算开口了,“没听你说话怪不习惯的。呃,哥不是个抖M吧?”
“反正你也不会告诉我,”黄少天无视了叶修的嘲讽,虽然也不知道这个嘲讽是针对谁的,只是往座位里缩了缩身子,“问也是白问。”
“怎么说得那么可怜啊,”叶修有些好笑,“跟我欺负你了似的。”
“你这不就是欺负人吗!啊?”黄少天一甩胳膊,眼睛瞪得溜圆,“你知道得多你了不起啊!我是当事人啊!这种可能送命的事什么都不告诉我是不是太过分了?”
“这是机密啊,”叶修冲他眨眨眼睛,很无辜的样子,“你又不是联盟的人,怎么能告诉你呢?”
黄少天气结,他就知道叶修这人看着像个白白软软的汤圆,剖开一看里头全黑芝麻糊的。
“我说,你考虑好了没有啊?”汤圆叶状似无意的问他,“要不要来我们兴欣啊?”
“不去。”黄少天冷漠道。
“哦,真的吗?”叶修很遗憾的样子,“原本你能成为英雄呢,拯救世界的那种。你难道对成为英雄不感兴趣吗?”
“毫无兴趣,”黄少天冷漠道,“说不定哪天就死了。”
叶修愣了愣,笑起来:“也对。”
敏锐如黄少天,立刻抓住了叶修一瞬间的错愕。
“对不起。”他说。
“没事啊,你说的本来就是事实,”叶修笑着看了看黄少天有些歉疚的脸,“很多人会在任务里丧生的,我们都已经习惯了。”
习惯这个词刺痛了黄少天,他在短短的时间内觉醒了看见的能力,虽然叶修没有详细解释,但他也猜了个七七八八,同时目睹了无数死亡的瞬间。
鲜红的血液喷涌而出,绝望的黑暗在瞬间来临。
“你们会难过吗?”黄少天问,“在朋友因为任务去世之后?”
“会啊,”叶修没有看他,“有的会为此痛哭,然后背负起更多的责任,有的就不会。”
“那你呢老叶,你是哪种?”
叶修挑眉:“哪种都不是,像哥这么牛逼哄哄的人,从来不会有队友在眼皮子底下领便当。”
黄少天嘟嘴:“吹吧你就,夜路走多了迟早撞鬼!”
叶修笑笑。
又过了一会儿。
“你平时心情不好都干什么?”
黄少天狐疑的看了他一眼:“问这个干什么啊?你脑子里在琢磨什么坏主意?卧槽不是吧,本少这么活泼可爱的人,你忍心下黑手?”
“我这不是看你紧张兮兮的,一直在埋怨哥嘛,”叶修开了车窗,又点上根烟,“就想着,‘哎哟,这小朋友都吓得不会说话了,赶紧顺顺毛’,你看哥多好。”
说完,叶修又看看黄少天。
谁知道黄少天没有炸毛,反而很认同的点点头:“怕是应该的吧,我一个战五渣,除了能魂魄出窍,什么也不会,遇到这种事,换你你能不怕么?”
“啧,说得我有点小内疚啊,”叶修毫无诚意的把手伸出车窗,尽情的磕烟灰破坏环境,“所以这不问你嘛,平时不开心都做啥呢。”
“打游戏,”黄少天头也不抬,“你不会告诉我,你要陪我玩游戏。”
“游戏啊,”叶修砸吧砸吧嘴,“荣耀?”
“你知道?”黄少天抬头。
“玩过,技术一般,”叶修笑起来,“那我带你玩个游戏怎么样?”
“什么游戏?”
“捉鬼。”
……
……
黄少天可真没想到,叶修在他点头后,居然果断调转车头,朝着学校反方向开走了……
“我靠!叶修我不上课啦?”黄少天想抓着叶修掐死他,又不敢,“你这是公然绑架我缺课啊!”
“你不是都请假了吗,”叶修笑,“带你玩游戏还不乐意啊?”
黄少天肠子都悔青了,叶修的描述实在过于精彩、过于引人入胜,对他这种好奇心强的人来说就好像在猫面前挥逗猫棒一样,明知道铲屎官在逗你玩,你就是忍不住。
叶修不是铲屎官,但是那股贱贱的气质让黄少天想扑上去挠他一脸。他就这么大喇喇的开去了联盟总部,连带着反驳的机会都没给。
张佳乐看着黄少天从车上下来的时候眼都快瞎了,他也从王杰希那里听说了一点,眼前这个看上去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的雄性生物是个比大熊猫还稀有的看见,但是没想到叶修真的拎着人来联盟串门,一串还是两次。
黄少天乖巧的打了个招呼,张佳乐就转火叶修了。
“老叶你能不能好了,联盟是你带孩子的地方吗?”张佳乐一甩他脑后的小辫,无视了黄少天抗议和谴责的神情,“万一出什么意外,冯主席饶不了你!”
“能出什么意外啊,”叶修随口答应道,“你也别太借题发挥了好吗,对了,老韩在不在?”
“你找他做什么?”张佳乐警惕的问。
“当陪练啊,”叶修示意,“我承诺带少天去抓鬼玩,老韩比较有陪练经验吧。”
“胡闹呢你!”张佳乐一听就要疯,“抓鬼那是用来玩的吗?”
“那不然呢?”叶修盯着张佳乐,很随便的摆摆手,“可不就是玩的么?”
张佳乐气结,无奈嘴炮技能没人家技能点加得高,一扭脸怒气冲冲的走了。
叶修还挺遗憾的,说好歹把老韩叫过来啊。
黄少天心想省省吧,他上次看到韩文清见到叶修的表情,现在还没缓过劲来呢。
“不过,捉鬼是……”黄少天咽了口唾沫,“不会是捉真的鬼吧?”
叶修正要开启钥匙,听到黄少天这么一问,诧异的转身,一脸理所当然的点点头说:“当然是真的鬼啊!”

评论(6)
热度(170)

© 零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