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几乎什么都吃,日常咸鱼,不是什么大大,产粮少质量低,感谢你们的喜欢

《目击证人》【六十六】全职/叶黄

最近沉迷家教无心码字(捂脸),男神太多想日(捂脸)

作者:刘晧,出来一下,准备背锅
刘晧:我不是不是我我没有

————————————

【六十六】

薄雾浓云愁永昼,黄少天再度踏足H市的时候,脑子里冒出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他不知道别人看起来是怎样,但在他的眼中,H市笼罩在一层淡淡的雾气之中。
雾气分布并不均匀,而是有几个比较浓厚的地方,相应的,那些地方也格外醒目。
“阴气潮汐?”黄少天叹了口气,“智障吧?”
他前阵子进入H市的时候,还没有发觉到异象,可见对方投鼠忌器,也只是小打小闹,但现在恐怕时机成熟,已经到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时刻。
黄少天倒不忧心联盟的反应跟不上。
联盟这么多年来,已经形成一套复杂的机制。联盟上层和各个分部之间相互制约,在平常的时候,一道指令要落下来,需要经过很多关卡,不免赘余。可是一旦有了一个迫切的目标——比如现在,各个分部又能强悍的行使平时不会轻易动用的权限,迅速贯彻某个意志。
现在,联盟的“意志”就在叶修的指令下得到了贯彻,其他分部予以充分配合。肖时钦打开了传送的甬道,联盟的相关人员部署在叶修的指挥下,开始前往指定地点就位。
但这些人充其量只是辅助,真正称得上战力的,还是那几位联盟顶尖的大神,黄少天也算其中一位。
只是大战在即,哪怕黄少天这么活泼好动的,也觉得气氛过于压抑了。
临来的时候,叶修看似随意的问他一句是不是紧张,黄少天开玩笑般回应道,还不到值得他紧张的地步。
这当然是骗人的,而且叶修也知道,但他什么也没说。
空气中飘荡着淡淡的味道,那是阴界特有的陈腐气息。黄少天很清楚,阴气的溢出已经到了危险的地步。普通人或许没有感受,但像他这种具备特殊天赋,或者像方锐那种五感特别敏感的,都觉得不舒服。
如果按照计划,眼下这场战斗,将是毫无花巧的硬战,胜过,便是太平,输了,也就不用考虑那么多了。
看见的领域无声铺开,黄少天将精神力渗入雾气中,开始捕捉目标。借由从方锐那里学来的技巧,他轻松捕获了尸鬼的位置。
数量是不是太多了点儿?
但黄少天也就在心里抱怨一句,这些尸鬼不是他的目标,联盟有专人来接手这些“琐事”。
他的任务很简单,找到一处位置不那么确定的裂缝,将其堵上。
但是对方也不是毫无准备,裂缝的感应断续模糊,显然有阵法掩藏。黄少天对这点并没什么侥幸——嘉茂的实验充分说明对手在空间操作和阵法上的造诣高低,逼得他和叶修只能抽丝剥茧,从尸鬼的分布来逆向推断出裂缝位置。哪怕有王杰希和肖时钦的帮助,也就能勉强锁定个大致方位。
不过现在既然他本人回到了H市,他也有信心,能精确抓到对方的尾巴。
意识瞬间切入到另一个层面。
黑暗的背景下,无数光火亮起,其中有明亮的,也有阴森的。错落之间,有种独特的味道。
H市成了一张棋盘,黄少天就是棋手。
他不懂下棋,下棋水准也是个标准的臭棋篓子。
但他是看见。
棋盘上无意义的“棋子”一个接一个的消失,陷入背景深沉的黑暗里,但愈是黑暗,愈是能看出一些东西。
几道光流一般的痕迹,时而疏离,时而交汇,唯独一道冷光,与其他几道格格不入,保持着相当的距离。
如果将规则视为一张白纸,那么运用了规则的人必定在其上留下笔迹,黄少天要捕捉的,就是这样的痕迹。
普通的人,一辈子也无法触碰到这个层次。水流低处,四时变迁,都是身处其中,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浑浑噩噩罢了。只有他们这些异类,突破了某些限制,能够在规则所编织的泱泱世界里,划下鲜明的一笔。
H市现在能够做到这些的人,黄少天心里有数,他也确实感应到了韩文清喻文州他们的气息,但排除掉他们之后,那道格格不入的,又是谁来?
在几分之一秒的时间里,对方的踪迹被他捕捉到了。
而且还不止于此。
对方显然是在操控着阵法,黄少天从规则层面的捕捉,绕开了迷惑他的障碍,而是玄之又玄的直指对方所在。顺带,连阵法的方位和性质都暴露个干净。这就像他从杂草丛中抓住了瓜藤,然后用力——
断掉了。
纵使这个结果在黄少天预料之中,真正临头的时候,也不免气沮。
事前,叶修就曾经推断,他们探知了对方一部分秘密,对方对他们的行动,也不一定是一无所知。
出于对联盟保密性的信任,大家对此都保留了意见,张佳乐还和叶修抬了一杠。
但黄少天清楚,叶修这么说,那就是有相当的把握了。而且人家和叶修的关系,撇开韩文清不说,在他这里都不是秘密,要说了解,肯定没人比叶修更了解了。
果然,黄少天感应到了对方,但是对方也不是好对付的。黄少天这么明目张胆的搜索,对他来说,就像在耳边摇铃。
黄少天心知肚明,这场棋局之中,棋手并不是他一个,他的对手隐藏在暗中,窥伺着他,只要有松懈的时候,对方肯定不介意给他致命一击。
就像方才,对方狡猾的切断了他的感应,像一尾鱼儿一样投入了水波,留给他的只是一圈涟漪。
不过他才不管这些问题,即便是刹那,也足够他抓住其中重要的信息。
黄少天现在确认了,贯通两界的裂缝不多不少,就是七个!
从特殊渠道将这个信息传递给其他几位联盟大能,黄少天也算松了口气,接着,那边也迅速传来下一步的指示,显出叶修马上调整了对应,接下来的事情就顺理成章多了。
不就是打一架?他黄少天又怕过谁?
黄少天嗤的一声笑,动用了肖时钦交给他的一个小玩意。眼前的景象瞬间变化,下一刻,黄少天就出现在感应中裂缝所在的地点。
星移斗转,虚空传送,这玩意要不是一次性的就好了。
黄少天叹了口气,开始打量起这个裂缝来。
他最后传送到的地点,是一处废弃的大楼。尚未完工的建筑看起来再也没完工的一天,而在楼层之间,虚空中仿佛开了个口子,漆黑的细小闪电发出刺啦刺啦的声响。
裂缝本身是固定的,但阳世和阴界的冲突磨合造成了庞大的压力,导致裂缝内阴气源源不断的溢出。即使只是站着,黄少天也觉得呼吸有些困难。
但是黄少天就有点奇怪,怎么这么稳固?
按照他的推算,到了这个地步,裂缝必然扩大,然后七处裂缝贯通,彼此形成一个复杂的空间结构,将中央区域“锁”在里边,彻底转化为阴界。
可是眼下这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又算怎么回事?
黄少天在这儿观察得挺仔细,可是他毕竟是身在敌营,他就不可能忽视了阴影中蠢蠢欲动的凶暴杀意。
得了,都不带让人看个清楚的,他不由得抱怨,这也来得太快了。
铮的一声,冰雨出鞘,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沉声道:“出来!”
啪,啪,啪。
转角处,一个人影拍着手走出:“咱们是第一次见面吧,能找到这里,也是本事了。”
“那也不见得啊,你没见过本少的时候,本少就见过你了,不过说了你也不知道,”黄少天一点不奇怪对方的身份,“嘉茂的事儿,是你谋划的吧。”
说到这里,黄少天顿了顿,然后露齿一笑:“刘皓。”

评论(7)
热度(162)

© 零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