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几乎什么都吃,日常咸鱼,不是什么大大,产粮少质量低,感谢你们的喜欢

《目击证人》【四十三】全职/叶黄

【四十三】

当初女鬼那事儿叶修就是这么忽悠他的,随口那么一说仿佛邀请你喝一杯冰饮。黄少天心想,这人骗人连招儿都不带换词的,简直懒成一条鳗鱼。
鳗鱼叶就慢悠悠的看着他,不紧不慢的往脖子上系领带,一副笃定他点头的样子。
靠,这个表情,黄少天不能忍了,当即拍案而起——
同意。
他当然答应了,那时候他一个对这边的世界一无所知的小新人,都敢拎着冰雨一剑捅去,现在经过孙哲平和叶修手把手教导的实习人员,还怕区区一个小调查?
当然,他还有点小私心的,至于这个私心在他决定中占据的百分比,那就属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了。
他想看老叶穿警服。
叶修长得不难看,就是平时一脸没睡醒的懒骨头样子让人看得牙根痒痒。好不容易精神一点的时候又自带嘲讽光环,简直是个洗都洗不掉的DEBUFF,完全脱离了可以对颜值进行定义的领域,往脸T的方向一路飞奔拒绝复返。
可是认真收拾收拾,确实是人模狗样的,招人。
叶修换好了衣服往黄少天面前一站,简直是让人耳目一新。
领带以下全是腿。
冷峻严肃,刚毅坚韧。
简直制服Play。
这他妈才不是我认识的老叶!
黄少天一边在内心疯狂吐槽,一边默默的在心里捂了一把胸口。
“行了,走吧,”叶修看看时间,再看看黄少天,有些奇怪,“你怎么了,脸怎么那么红?”
“啊啊啊,没事没事,”黄少天回过神来,赶紧假装找东西,“走走走我都等不及了。”
叶修无语:“你开始怎么那么没劲……”
“现在不有劲了吗!走了走了!”黄少天喊着从房间跳出去,姿势一度异常奇怪……
一直猴急的黄少天直到挤上了地铁又挤下来,才想明白他根本没问过最重要的两个问题:他们要去哪儿,以及要干什么。
“老叶,我们这要去干什么你都没说啊。”
地铁上挤,黄少天速度快,上去就抢到一个座位,叶修就没那么好运气,慢吞吞的只好抓着扶杆站了一路,这会儿脸色有点难看。
“我没跟你说吗?”叶修纳闷。
黄少天要崩溃了:“你什么时候说过了?”
“就方锐那会儿……”叶修想了想,“哦,确实没说完。”
其实事情也很扎眼,如果多看看新闻,也多少知道一些。
去年的时候H市引进资金,合资修建了一个不错的度假酒店,取名嘉茂。因为资金带来的底气,投资方也力图做得尽善尽美,所以嘉茂的装修设施都十分豪华。除了顶层的露天高尔夫球场之外,内部环形设计的中庭还有硕大的游泳池和配套的水上娱乐设施。
然而不巧的是,开业第一天,就出了岔子。
一位游客从十三楼坠楼,摔在了室内游泳池边,当时尖叫一片,本怀疑是醉酒的坠楼,然而死者却没有引用任何酒精饮料。
刚刚开业就出了这样的事情,任是哪个酒店也会头疼不已,但基于底气,也立刻在危机公关和短暂的停业整顿后,迅速重启了业务。
谁知道没一个星期,一名酒店服务员在清洁过程中触电而死,尸体烧焦,惨不忍睹;
紧接着,两名保安凌晨在泳池溺死,让人毛骨悚然。
“靠,怎么听得这么瘆得慌?”黄少天想了想,嘉茂的新闻他也见过,前期可谓赚足了眼球,“死了这么多人,我说不用发做生意了吧?谁乐意去住一说不定闭眼就没明天的酒店呀。”
“和你说的恰恰相反,”叶修笑了笑,“生意特别好,小常觉得这点有些可疑,于是让我们去看看。”
“我去,老叶你讲恐怖片呢,”黄少天缩了缩脖子,“你让我想起一个恐怖故事。”
叶修无语了:“咱这行动前说鬼故事,你不觉得出师不利么。”
“是吗?”黄少天哪儿管啊,觉得此时天时地利人和,不抓紧吓唬一下叶修简直对不起鬼,“听过人肉饺子的故事没?”
“没,”叶修扭过头去,“黄少你还是别说了吧。”
黄少天一看更觉得这必须得吓吓,不为所动:“是说以前有一家人卖饺子,生意特别不好,于是找了个道士给算一卦……”
叶修转过头来,满脸疑惑:“道士还管这个?”
“咳,”黄少天尴尬的抹了抹嘴,“业务拓展,业务拓展嘛。”
“嗯,你继续说。”
“道士出了个缺德的主意,说让他们去卖人肉饺子,夫妻俩一合计,半夜挖坟做饺子,结果生意真的好。”
“那不能吧,”叶修又琢磨了一会儿,“食品卫生监督部门不管么?”
“听我继续说啊!”黄少天不满的打断叶修的质疑,“然后他们的女儿在学校的午餐也是饺子,但是是正常的。”
“猪肉馅?”
“……谁知道女儿打开餐盒盖子,发现里头饺子少了一个,她盖上再打开,又少一个,最后就剩一个了。”
“这么玄?饺子被爹妈偷吃了吧?”
“你对人家爹妈是有什么成见,”黄少天翻了个大白眼,“最后女儿不敢打开了,回到家里告诉夫妻俩,夫妻俩吓得半死,以为报应来了,最后丈夫老泪纵横的说,是祸躲不过,于是抓起盒盖猛地打开!老叶你猜怎么了?”
“OT了?”
“靠,你配合点好么!”黄少天气急败坏,怎么和叶修讲鬼故事最后就变成他气得半死了。
“哦,”叶修想了想,突然叫起来,“哎呀好害怕。”
黄少天觉得对上叶修,白眼简直不够用,得用脚踹。
……
……
黄少天和叶修赌气归赌气,但是职业精神让他分外的敬业。毕竟,这算是他首次出师吧,第一回和叶修去处理女鬼的时候,说白了就跟学车时候还没看交规,教练就让你在没人的路上开一把一样,连上手都算不上。但是现在不一样,就算是填鸭,那他好歹也是孙哲平和叶修填出来的么。
于是黄少天迅速掏出手机搜了搜关于嘉茂的消息。
看得出来,嘉茂在公关方面不是很重视,或者说,这种短时间内意外不断的事也确实很难公关。嘉茂方面除了摆出自己设备毫无问题的证据外,也确实没什么好证明的。
让人不解的是,酒店方面不断死人,可是生意却十分红火,甚至需要预定才能拿到房间。
从验尸结果上看,几起死亡事件都属于意外,但是嘉茂酒店诡异的现象,还是引起了常先的注意。
“那么,是有鬼?还是妖?”黄少天现在也习惯了这些东西,离嘉茂也不远了,他不介意先猜一猜。
“嗯,不一定,”叶修沉思了一会儿,“其实这种事也不止妖鬼。”
“啊?还有别的?不会吧,你们世界会不会太丰富了点儿?”黄少天好奇心上来了,“还有什么还有什么,我有遇见过吗?老叶你能带我看看吗?”
叶修被他烦得没法,只能简短道:“老孙,你觉得他是什么?”
“土豪?”黄少天琢磨了片刻,觉得这个说法不靠谱,“年轻帅气的土豪?”
“血族啊,”叶修漫不经心的随口道,“你没感觉?”
“血族?什么血族?靠,不是吧?吸血鬼?”黄少天耸然一惊,“等等等等老叶,难道大孙他,吸血?”
叶修看他捂着脖子的样子好笑。
“他混血的,不一定非得吸血,”叶修停下脚步,“到了。”

评论(17)
热度(199)

© 零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