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几乎什么都吃,日常咸鱼,不是什么大大,产粮少质量低,感谢你们的喜欢

《目击证人》【三十五】全职/叶黄

觉得孤零零的大孙又倔又招人疼,要不要给他开个张佳乐的副本呢

【三十五】

黄少天整个人有点恍惚。
几分钟之前,叶修抱着他穿进了一个陌生男人的浴室,那人还在洗澡;
几分钟之后,他坐在沙发上,看着叶修抽出了那柄长伞,而被他俩偷看了洗澡的男人则掏出一柄重剑,准备在客厅里大打出手。
叶修虽然自称定位不如肖时钦准,但黄少天也从方锐等人嘴里听说过,他在空间方面的操作能力,其实并不比肖时钦弱多少。叶修的领域早已铺开,孙哲平的客厅陡然被拉大到了足球场般的大小,而且看上去还在慢慢扩张,家具被远远甩开,叶修和孙哲平就站在中央的空地上。
黄少天赶紧搬了一张椅子坐下来。
“够了没?”叶修冲孙哲平挑眉。
孙哲平活动了一下手腕,点点头:“足够了。”
狂暴的剑压立至!
重剑掀起的狂风差点把黄少天掀飞,金属交击的声音如同沉闷的雷鸣。黄少天曾经觉得方锐的那一拳真是威风到不行,直接砸裂了整个篮球场,可是和眼前这个男人比,根本不够看!
旋转、劈砍,甚至抽打,黄少天惊恐的发现,孙哲平的动作里,没有一个是防御或者退缩的。
这个男人只会攻击!
叶修采取了迂回的方式,试图用不断变化的节奏感将孙哲平的攻势打破。
可是,没用,孙哲平没有被叶修的迂回所迷惑,他手中的重剑仿佛催生出赤红的火流,挥舞之间血色的光影连绵不绝,如同咆哮的火龙,每一次挥动都带来让人震撼的力量感。
精准、强势、狂暴,这是黄少天在孙哲平身上看到的东西,他不由得有些担心起叶修来。
可是叶修也不是吃素的。
长伞哗啦一声张开,挡下了孙哲平的一记下劈。不知道什么材质的伞面承受住了剑锋,可是叶修也后退了一步。
叶修不等孙哲平再挥动起重剑,手指握住伞柄,猛地后抽!
细窄的刀刃带起的寒光从孙哲平肩上擦过,只差一点就撩过了孙哲平的脖子。
孙哲平爆喝一声,重剑狠狠下压,想要让叶修脱手。
叶修真的脱了手!
那古怪的长伞被叶修随手丢弃,好像那是个微不足道的玩意——下一秒,孙哲平脚下星星点点的银色光辉浮现,叶修的笑容如同烟雾一般虚幻起来。
孙哲平旋风一样闪开了脚下明显不怀好意的六芒星,侧过身子,重剑狠狠斩下,地面连同那六芒星的徽记都被斩碎,看得黄少天都为他家地板心疼;但是孙哲平毫不迟疑,他很明白,这些都是叶修的小手段,是迷惑他,打乱他节奏的障眼法,他真正要做的,还是要逼得叶修和他正面对战。
“每次都来这手,腻不腻啊。”叶修的声音有点无奈,但似乎蛮愉悦。
“呵呵。”孙哲平冷语。
“唉。”叶修叹了口气。
孙哲平本能的觉得不妥,手里的重剑猛地向下插入,剑尖插入地面,宽厚的剑身充当了盾,将孙哲平挡在后方。
“哟,变了啊,”叶修笑,旋身射出的飞针击中了剑脊,无奈的落地,“拿无锋做盾牌?”
“对你,什么都不为过。”孙哲平神色凝重。
“嗯,那是,”叶修还有心思朝黄少天笑笑,“准备好了啊。”
一连串钝重沉闷的响声在剑身上响起,叶修引发了连环的小型爆炸——这还伤不到孙哲平,但是却干扰到他的视线。
孙哲平冷笑一声,眼瞳里暗红色的光闪过,重剑无锋,挥则生风。磅礴的剑压撕开了爆炸带来的烟尘,将他的视野清空。
叶修就在前方。
孙哲平提剑就上,剑刃前指,厚重又笨拙的钝剑硬是被逼出了锐不可当的寒意,电光火石之间抢在了叶修面前——
直刺!
黄少天豁然站起来:“老叶!”
“要不要玩这么大?”叶修没有躲闪,这回他也没有拿伞面去挡,而是双手结了个印。
无锋在黄少天几乎昏厥的目光里插入了叶修的胸膛,下一秒,他的身影消失了。
孙哲平手中无锋翻转,回身,横扫,空无一物。
下一刻,孙哲平脚下裂开一道细小的缝隙,叶修匪夷所思的冒了出来,如同鬼魂或者烟雾般和孙哲平面贴面,手掌横切上了孙哲平的脖子。
“每次都来这手,有完没完啊。”孙哲平冷冷道。
“能赢就行啊,”叶修笑了笑,收回了手,“帮我个忙吧,老孙。”
“我知道你就不是专门为了PK的事儿来找我,”孙哲平把手中的重剑往地上一放,“说吧,别拐弯抹角的。”
叶修说:“打一场。”
“你逗我玩呢?”孙哲平眯起眼睛,眼神变得危险起来。
“不是和我,”叶修指了指黄少天,“他。”
孙哲平一怔,转头看黄少天,黄少天赶紧站好,想着要不要说句你好。
“你逗我玩呢?”孙哲平又问了一句,再看看黄少天,“这小子会被我打死的。”
黄少天郁闷的想着,他有那么弱么,不过想想刚才孙哲平的举动,他摸了摸自己的脖子,不自在的动了动肩膀。
“打死算我的啊!”叶修一拍大腿,“打吗?”
孙哲平不知道叶修葫芦里卖什么药,但打架这种事,他来者不拒。
“老叶你……”黄少天翻了翻白眼,想吐个槽或者发个火啥的,可是叶修一把薅着他,没给他自由发挥的机会,直接推给了孙哲平。
黄少天张张嘴,还没来得及动手,就看见重剑劈头盖脸的砸下来。
两招之后。
孙哲平看着趴在地上的黄少天,回过头,犹豫了一下,才试探着问叶修:“老叶?”
“嗯?”叶修脸上这时候实在想笑,但是又怕黄少天看到跟他没完,赶紧端正态度:“啊……啊?”
“你不会是在玩我吧?”孙哲平拎着重剑,看了黄少天一眼,“这个是没经过训练的新人吧?”
“是啊,”叶修大大方方的承认了,“不过你刚才放水了吧?”
“废话!”孙哲平怒了,“真要我杀人啊?”
“他不是人,”叶修冷静的指出,“我知道你看不出来,但他不是。”
黄少天也就是现在还在孙哲平的剑锋阴影里没挣脱出身,不然这时候早跳起来给叶修两巴掌,说谁不是人呢?
“不过老孙,你想过没有,”叶修一改懒散嘲讽的表情,“就算你放了水,你那两招,他是怎么躲开的?”
孙哲平一怔,微微蹙眉。
“他是个看见。”叶修说。
“看见?”孙哲平有点惊讶,“这玩意稀有吧?等会儿,除了王杰希,你们没有看见吧?”
“是啊,”叶修点头,“所以这不需要你来教教么。”
“你可不是这么谦虚的人啊。”孙哲平说。
“他爱用剑啊,”叶修摊手,“联盟里除了你,用剑的高手,还能找谁?难道要我去找于锋?别啊,哥和他又不熟,再说,也不如你啊。”
这话孙哲平爱听,谁料叶修下一句就来了。
“况且你不是有手伤么,哥也不用担心你打坏他……啧!”
叶修躲过孙哲平的剑,一把将黄少天从地上拽起来,拍拍他身上的灰,看到黄少天表情很不高兴,于是问:“啧,怎么又别扭了?”
“没有!”黄少天恶狠狠一抬头,挑衅似的看着叶修,“谁别扭了啊?”
“是不是觉得老孙欺负你了?”叶修又问。
黄少天心想是你欺负我了,不仅欺负我了还揭人孙哲平的伤疤,但这话怎么说得出口。
还是孙哲平有人性,状似无意的说了句:“联盟内鉴别人和非人的标准不是纯粹的看DNA或者外形,如果叶修没瞎眼或者扯谎,你确实是非人那一边的。”
黄少天心有戚戚焉,心想二十年活着活着就不是人了,不知道该控诉谁去。
“我打不过他。”他低声道。
“是你这么觉得,还是你希望自己这么觉得?”
黄少天愣住了。
叶修停顿了片刻,正视着黄少天的脸,才说:“不要为自己的身份找借口。”
“我……”
“你总觉得你是个普通人,大学生,每天上上课,打打游戏,但现在你不是,”叶修说,“你选择加入了联盟,就该正视自己新的身份。”
“不是你忽悠我加入的吗?”黄少天疑惑着问。
“咳,那个不重要!”叶修一挥手,差点戳黄少天脑门上,“重点是那什么,啊,对了,刚刚咱们说,你是不是觉得孙哲平一个前大神级别的高手,居然欺负你一个萌新?”
叶修把那个前字咬得特别重,黄少天看了看孙哲平,人好像不怎么在意。
“本来就是。”黄少天终于小声说出了这句心里话。
“咱们就欺负回去呀!”
“啊?”黄少天怀疑的看了叶修一眼,有点不大相信他是不是又在耍自己,半晌才不确定的说,“那不能吧?”
他现在就是活吞了王杰希那把扫帚,也变不出这么骇人听闻的魔术啊!
“能的,”叶修笑起来,拍拍黄少天的肩膀,“想想你的天赋,再想想我的天赋。”
黄少天猛地抬起头。
“可以了吗?”孙哲平问。
“可以了。”
黄少天不知道叶修这句话是对孙哲平说的,还是对他。但老叶既然这么鼓励他,也许,他真的可以试试?

评论(12)
热度(149)

© 零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