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几乎什么都吃,日常咸鱼,不是什么大大,产粮少质量低,感谢你们的喜欢

《目击证人》【二十四】全职/叶黄

【二十四】

 

联盟内大神不少,但最顶尖的,也不太多。面前这位大家也都认识,微草的核心以及战斗小队队长,王杰希,就是最为顶尖的那一拨。

王杰希成名在叶修之后,可谓是继叶修之后,最为诡变奇崛的人。他没有叶修同调的天赋,却是个罕见的看见。联盟内的人,很快便见识到了他独树一帜的风格。

罕有对手能够跟得上王杰希的节奏,甚至连队友都不能。在他的手里,同样不存在领域性质的局限这样的问题。无论是攻击还是防护,王杰希诡变莫测的战斗方式都能表现出惊人的效果,微草甚至两度成为联盟内执行任务最为出色的分部。

魏琛打电话不可能找王杰希,这人纯粹是不请自来。微草和蓝雨的宿怨比较久远,兴欣成立较迟,了解不多,但现任两个大神平日里互相的明枪暗箭,也还是多少看在眼里的。魏琛虽然早就从蓝雨出了门户,却也没能避免这个传统,见到王杰希,撇了撇嘴,没有招呼。

倒是方锐,积极得很。

“哟,老王怎么来了,”方锐这会儿恢复了神气,挤眉弄眼的,赶紧搬凳子,“来来来赶紧坐赶紧坐。”

兴欣的人简直没眼再看,陈果更是觉得丢人丢到家了。你说你要真热情好客,那声老王怎么叫得一步三摇,生怕别人不知道话里夹枪带棒的。再配上方锐的表情,可谓是猥琐至极。

不过大神毕竟是大神,王杰希对叶修这样的境界都能做到基本免疫,段位要比叶修低一个水准的方锐更不是问题。

“我是来找叶修的,他人在哪?”

“叶修?”陈果也是一怔,叶修每年的年终报告从来不肯去,都是赖着陈果顶上,自己能躲就躲,所以大家也都默认了这一事实,加上叶修平日里神出鬼没的,这会儿还真不知道他在哪里。

“我打个电话啊。”陈果抱歉的笑笑,毕竟人家大神亲自来一趟,叶修是无所谓,他们总不好失礼。

“不用了,他既然没有说明,就一定是不想被人联系,你们找不到他的,”王杰希也算比较了解叶修的人,随口拦住了陈果打电话的举动,“况且,我也不全是为了叶修来的。”

“黄少天?”陈果猜测道。

王杰希点点头,问道:“之前是你释放的领域吧?”

黄少天有些紧张,迟疑着点了点头。

“不用太紧张,”王杰希眯起眼睛看了看他,有些赞许,“你的领域很不错。”

很不错?

兴欣的人又是一愣,尤其是方锐,想想刚刚发生的事,心说老王这不是来专门挤兑他们的吧。黄少天的失控,对兴欣来说也算个不大不小的笑料了。

不过王杰希不愧是顶尖大神,不管别人怎么看,确实是就事论事。

“你的领域攻击性很强,这么强的攻击倾向,我只在少数人身上看到过,孙哲平,韩文清,于锋,有些时候的叶修,而且你懂得去控制它,这很有意思。”

“控制?”魏琛忍不住第一个反对了,“那也能叫控制?王杰希你胡扯吧!”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蓝雨前队长,他们没什么交集,也不存在什么矛盾,但总不会对彼此感到愉快。

“那么,你们以为呢?”王杰希反问,“如果他没有控制,领域是怎么消失的?”

所有人都一怔,对啊,黄少天这样危险的领域,是怎么收住的?

“你是怎么收住的?”王杰希又问。

“啊……”黄少天啊了一句后又没下文了,一转头就看到方锐神色复杂。

“所以你还是控制住了,”王杰希没有问原因,“就算现在,我也能感受到你在试图克制它。”

黄少天点点头,他确实在试图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使体内的那阵风不要再出来。

对于王杰希的判断,没有人再有疑问。这不是因为他是顶尖的大神,而是因为王杰希自己也是看见,除了叶修,没有人比他更清楚黄少天怎么回事了。

王杰希对黄少天本人,也是很有兴趣的。看见这样稀有的存在,在联盟里就只有他一个,现在多了个黄少天,并且看起来比他的能力还要优秀。

叶修的打算他很清楚,何况一开始也没有瞒他。人家摆明了准备把黄少天给薅进联盟里,可以说是坑蒙拐骗无所不用其极。眼下当着兴欣的人没法说,但王杰希也不是没小算盘的,黄少天以后要加入哪个分部,对那个分部都是个极其有利的补充,不过这还要看黄少天本人的意愿。在这一天到来之前,王杰希也不介意多说一点,至少在看见这个方面,即便是叶修,也不一定有他这样切身体会的经验。

“叶修可能没有告诉过你,你的领域是怎么回事,但我要说,你的领域和他们都不一样。”王杰希说道。

黄少天看着面前兴欣的人,这个他们,难道是排除掉了这些人吗?

“防护和攻击,其实你都不算,真要准确定义,那就是极端的感知型领域,”王杰希看出了黄少天的疑惑,“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最不确定的领域类型,可以最大,也可以最小。”

“难道这就是魔术师的秘密?”方锐凑过来问。

王杰希微微一笑:“你想试试?”

“不,请容我郑重拒绝。”方锐严肃道。

“看见的特性是,只要想看,就能看到任何东西。实际上,这个是有限制的,比如我,空间上或许能够看到我能想到的极限坐标,却无法看到一些比较特殊的东西,比如时间,比如死亡的世界,或者别人的想法,”说到这里,王杰希停了一下,“当然,我只是表示,我做不到。”

这句话的意思是,王杰希做不到,有人能做到?

在场的人脑子没有不灵活的,除了王杰希的看见,那不就是……

黄少天?

这下,方锐也不猥琐了,震惊的站起身来:“你是说,这小子能看到这些?”

“不确定,”王杰希看了黄少天一眼,看起来饶有兴味,“但很有可能,不过我要说的不是这个。”

王杰希随手在空气里一画,淡淡的绿色光芒连缀成一片气芒,不断变化着。

“领域是有大概形状的,大部分是呈现出圆形,因为覆盖面最大,但能够掌控自己领域的人,也能够一定程度上修改领域形状,适应不同的条件,”王杰希竖起一根手指,淡绿色的光芒在他指尖时而呈现出圆形,时而呈现出橄榄形,变换不停,“这方面做得最为出色的,就是叶修,他的天赋使他的领域从一开始就没有固定形态,可以适应任何要求。除此以外,还有一种特殊的领域类型也没有确切的形状,便是我们这种感知型领域。”

说到这里,王杰希又看向了黄少天,不过他没有更多说什么,而是以最后一句话做出了总结。

“能看见的地方,便是我们的领域。”

王杰希离开的时候,黄少天还在琢磨这句话。

他好像抓住一点头绪了。

 “你小子前途无量啊,”魏琛感叹的拍拍黄少天的肩膀,“我还以为叶修那货是随口胡扯,没想到真捡到宝了。”

捡到宝了?黄少天倒是没有陈果他们表现得那么激动,他对此还没有那么明确的感受,而且……

“我说,你来兴欣是干嘛的啊?”

总算有人想起了这个问题。

方锐也是很不明白,都放假了,黄少天不乖乖回家,来兴欣这儿干嘛呢?

“你又看到那些案子了?”陈果问。

她有点儿担忧,兴欣一水的大老爷们儿,唐柔那虽然是个姑娘,却不是一般二般的生猛悍勇,剩下一个苏沐橙,差不多也是叶修手把手教出来的,可想而知,在某些方面没有女孩子该有的敏锐和感性。

黄少天毕竟在半个月前还是个普通人,突然一脚踏入他们这个世界,身为普通人的陈果深有体会,那不是三观被毁灭的问题,而是会不安,甚至感觉到过大的压力,她甚至觉得黄少天的话唠是在宣泄……

“本来我是想找老叶的,”黄少天垂头丧气的说,“可常先说他也不知道老叶在哪儿,我就只好来找方锐了。他俩不跟圆规似的么,方锐就成天围着老叶转来转去的……等会儿,刚陈姐你说什么?你们也不知道老叶在哪儿啊?”

“找我?”方锐惊讶的从沙发上坐起来,“找我干什么?什么叫我围着叶修转来转去的,我可不是老叶备胎啊!”

黄少天从昨晚开始就感觉这事儿要不永除后患就是他死于神经衰弱,刚刚大杀四方的他脑子还糊着呢,方锐这么随口一打岔,思绪一下子不知道搅和到哪儿去了,愣了愣神,结果张口吼了一句:“我来找你陪我睡觉!”

哐当一声,陈果半出神的回过头去,看到乔一帆一脚踢中了饮水机,正抱着脚趾脸色煞白。

“呃,不是,说错说错,不算啊,咱们重来,”黄少天也意识到这句话说得不地道,赶紧撇清,“我是说,方锐,你去我寝室睡觉吧。”

评论(5)
热度(171)

© 零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