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几乎什么都吃,日常咸鱼,不是什么大大,产粮少质量低,感谢你们的喜欢

《目击证人》【二十二】全职/叶黄

【二十二】

 

上林苑。

黄少天看着面前看着高档但其实还是普普通通的小区,有些疑惑也有些感慨,心说难道兴欣的人就住这里边?这也太普通了吧,按照叶修那个人的作风,不应该是住在坟地里,每次开门要用魔杖敲敲墓碑,然后金光乱窜的钻出一栋古堡么?

他被自己的脑补弄得笑了起来,又随即苦下了脸。

他在这儿耗了快半小时了。

上林苑这种算是有些档次的小区,当然不可能任由陌生人进出。保安十分负责,对业主来说当然是好事,可是对现在的黄少天来说,就恨不得一巴掌拍死他了。

他开着垃圾小号突破职业选手防线都没这么难。

干耗,没伤害,不掉血。

黄少天说了半个钟头,可人家就是毫不动摇,急得黄少天都快岔气了。

“哟,黄少。”

黄少天耳朵一竖,就看到小区里的绿化带转角钻出一个人来,慢悠悠的,还冲他招招手。

“方锐!”

有方锐出来,保安自然放行,黄少天热泪盈眶,简直恨不得扑上去抱住方锐亲两口。

倒是方锐,十分滑溜的躲过了黄少天的虎扑之后,用一种怪异的目光看着他。

“看什么啊?”黄少天被方锐这让人摸不清头脑的举动搞得有些迷糊,不由得翻了个白眼。

“我说,你张开了领域?”方锐琢磨道。

“啊?”黄少天先是一愣,很快反应过来,“什么领域?我也有领域吗?”

“你不知道?不是老叶教你的吗?”方锐也意外了,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到底还是方锐有经验,率先打破了这尴尬的局面。

“咳,试试啊,试试。”

说完,方锐就盯上了黄少天,黄少天还有点迷糊,心想方锐这是要做什么呢,就看到方锐的瞳孔突然变成了金色。

黄少天吓了一跳,这还在小区里呢,万一被人看到怎么办!

好在方锐只是瞳孔出现了变化,耳朵没冒出来。黄少天刚松了一口气,面前突如其来的一股细微的力道轻轻碰了碰他。

“感受到了?”方锐问他。

“嗯,”黄少天点点头,“感觉有点儿怪。你放出领域来了?”

“放出一点儿,”方锐眯起眼睛,“试着推开我看看。”

黄少天和方锐隔着几步,他要不伸手,都摸不着方锐,但是方锐就这么平常的说了,好像隔空取物什么的简直是小菜一碟。

小菜不小菜的,黄少天不知道,但是方锐的说法倒是提醒了他。

莫非他昨晚感受到的那阵风,就是他的领域?

他也眯起眼睛,想要调动那股力量。可是现在他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经验,一时半会儿的,哪能用出来?

“其实还是有点的,”方锐说,“我能感受到阻碍,你在本能的用领域保护自己。”

黄少天有叶修时不时的提点,也清楚这个,于是好奇道:“那我的领域是防护类型的?”

“防护是任何领域的基本,光从这个上面来说,你的领域目前还处在收缩状态,”方锐挠挠头,“你第一次是怎么引出来的?”

黄少天一想,可不就是害怕和紧张么,于是把昨晚的事和方锐说了。

方锐一听就明白了,敢情叶修完全没指导过他,这小子纯粹是在压力作用下释放引导出了领域,于是他也有了主意。

“我现在要攻击你,”方锐一看黄少天的脸色,赶紧摆手,“放心,本大神怎么可能会动真格的,也就一点点……”

滋啦一声,好像一股电流窜过,黄少天脖子后的汗毛瞬间立了起来。

他对领域的敏锐感知是叶修也说过的,方锐还是没什么动作,但是在黄少天眼里,小区似乎变了个样子:天空之中蒙上了淡淡的血色,而所有的物体都流淌出稀薄的血影。

“靠,你这叫不动真格?”黄少天震惊道,“等等,方锐,你是不是把我拉进你领域了……我去!”

淡淡的寒光在空气中一闪而逝,黄少天的脑子僵住了。可是与此同时,上次叶修那一剑时宛如梦幻般的场景一样:黄少天眼前的一切变慢了,他能看到方锐前刺的右手。方锐的指尖已经不再是手指的样子,而是尖锐的爪。

他回过神来,发现自己莫名其妙和方锐错开了角度,他完好无损的站在了方锐身后。

“你们看见可真是猥琐。”方锐点评道。

你还有脸说啊!刚才偷袭的人是谁啊!

黄少天还来不及指控,就感到脖子一凉,一道透明的气刃从他肩上平滑削过。

“过分了啊!”黄少天喊。

方锐根本不答应他,挥舞着气刃连番突刺,各个来自不同角度向着黄少天刷去。黄少天手忙脚乱的,这不是他看不见的问题,他能看见每一道气刃的来向和攻击,显然方锐不可能在这个地方猥琐。

可是方锐要是猥琐起来,那真的不是一般的猥琐。

他干脆不和黄少天玩隐蔽玩出其不意,直接就是成千上万密密麻麻的气刃浮现出来,对准了黄少天,枪林弹雨般急坠而下。

避不开了……

黄少天眼睁睁的看着方锐挥舞出的透明气刃朝他刺了过来,而他根本无法动弹。

嘎嘣一声,思绪瞬间断线了。

……

……

方锐有点失望,因为黄少天完全是个新手,只懂得本能的闪避,要调动领域的力量,还是差……靠!

冰凉的感觉好像是一滴水擦过了他的脸颊,汗毛直竖的感觉这回轮到方锐了。千钧一发之际,他毫不顾忌面子的朝后倒了下去,然后迅速翻滚,在地上像个煎饼一样滚了几圈。

黄少天没有避开他的气刃,他把它们全都撕裂了。

方锐虽然擅长打各种猥琐,平时也耍赖卖乖,但是绝对不可能真的致黄少天于死地。那些气刃他刻意控制了力道,切断钢筋水泥绝无问题,但是在落在黄少天身上时,连一块巧克力都切不断。

打断也是正常的嘛,方锐本来还这么想着,可是在看到黄少天表情的瞬间,果断躺地躲避。

黄少天的瞳孔不知何时就变了,黑色的瞳仁里气芒闪烁,以他为中心,一层看不见的力量正在徐徐散开。

方锐要认不出那是什么,那就是傻了——领域!

猞猁精方锐只觉得他这么多年简直是白活了,黄少天的领域在铺开的瞬间,竟然在迅速排斥他的,而且,他有点压制不住了!

在小区里释放领域,也只有方锐做得出来。他也不敢过于明目张胆,只把领域控制在了方圆十米的范围内,这个范围内,他的领域可以说是铜墙铁壁,子弹都打不穿,里头的东西也跑不出去。黄少天和他在里头爱干嘛干嘛,方锐要不想给人看见,也没人看得到。

可是黄少天的领域,却在他的领域之内……

完美的撑开了!

方锐不想形容那感觉,就好像肚子里有个活物在不停乱动,而且越来越大,感觉快要出来了……

“停下,停下啊黄少!”方锐抱头,“别开火,自己人,认输认输!”

真要打起来,方锐才不怕。黄少天的领域也许很强,但他的也绝对不弱,尤其是经验上,更是比黄少天强了不知道多少,这货明显是初哥啊!

可是领域这东西,也是和本人挂钩的,方锐要真一口气打穿黄少天尚未成熟的领域,不说小菜一碟,也算轻松愉快。可是真要做了,黄少天就得受严重的伤,回头叶修和陈果一定会把他做成猫肉干给挂上。

“我也想啊!可是……我停不下来啊!”

黄少天也快哭了,他现在感觉到一片宁静——因为他就站在龙卷风的风眼里。以他为中心,狂暴的气流正在无声的咆哮,要将外面那血色的世界给彻底碾碎!

这个画风不对啊!方锐目瞪口呆,这不根本就是不能控制的情况吗?那么为什么还在稳定的扩大啊!

黄少天的领域在进一步在扩大,方锐根本不敢让他把这么危险的东西进一个小区里面,说不定明天的新闻就是:某小区突发十级龙卷风,导致绿化带全毁……

一声巨响,方锐猛地扭过头去,发现黄少天和他的领域在不断纠缠中,覆盖上了停车位。一辆车的引擎盖突然被砍出了一道手掌宽的口子,接着,似乎有无形的力量碾过,金属的外壳根本就等于没有,玻璃一瞬间炸裂,整台车被撕扯成了麻花——

接着,第二辆……

方锐眼前一黑。

妈蛋!这就不是绿化带的问题了啊!!!

评论(5)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