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几乎什么都吃,日常咸鱼,不是什么大大,产粮少质量低,感谢你们的喜欢

《目击证人》【十六】全职/叶黄

【十六】

 

不管黄少天如何理解,关于这点,叶修却不再多说。

“这东西叫阴蛆,是一些鬼物的领域内晦气凝结成的怪物,倒也不算什么真的生命,”叶修砸吧着嘴,“现在我更加肯定,咱们刷这个副本不会有什么危险了。”

“我靠你把这当刷副本呢!”黄少天又炸了,“万一挂了呢!万一呢!这里可没复活点啊!”

叶修惊异的看着黄少天:“你就对我这么没信心?”

黄少天卡了,他就算没打算立即加入到联盟里,也旁敲侧击的从方锐等人那里打听到了一些关于叶修的事情,嘲讽和鄙视是肯定有的,但对叶修本人的能力,那真是大写的服气。

“是啊,你看,这不就行了吗,”叶修从容极了,开始在屋子里来回转悠,“何况,不是还有你吗?你不是很爱冒险吗?”

黄少天想骂人了。

可是一会儿,他又憋不住了,压低声音道:“老叶。”

“嗯?”

“你发现了什么没有?”

“没啊,”叶修特别坦然,“你呢?”

“我要能发现什么我还用得着问你,”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不过,也有点发现就是了。”

“嗯?”

“这里。”黄少天掏出手机,递给叶修。

叶修一看,顿时明白过来,看向黄少天的眼神就变得不同了。

手机上是一条新闻,也亏黄少天能找着。

新闻上讲,某小区发生一起命案,一女子不慎将幼儿放在家里烤火,却因为电路故障引发火灾,最终幼儿在火灾中丧生。年轻的母亲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最终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

总体来说,写得还是蛮煽情的,发挥了一些当地小报的文字功力,但叶修注意到的却是黄少天。

“你怎么找到的?”

“没事看新闻啊,”黄少天没好意思说他自从开始能够看到凶案现场后,就比较注意本地的新闻,刚才踏入小区的时候就觉得名字有点眼熟,搜索了一下发现,还真找到了,“老叶你不会从不看这些吧?你身为卫道士的责任感和自尊心呢?”

“废话,看那些做什么,”叶修回应得也很有理有据,“平时档案都看得烦,还卫道士呢,你当我是什么?三六零安全卫士啊?”

两个人正在拌嘴呢,从叶修的手机只是个装饰到黄少天沉迷游戏不可自拔,你来我往的嘲讽得不可开交,黄少天的手机屏幕忽然就暗了下去,啪的一下,信号没了。

“嗯,看来是被你刺激到了。”叶修点评道。

黄少天毛骨悚然,如同被毒蛇盯上一般,摁着屏幕的手指都僵硬了。

“哟,这会儿知道怕了,”叶修丢来个眼神,把黄少天刺激得不善,“行了把手机收起来吧,咱们去见见正主。”

黄少天的目光投向一扇门,先前叶修在他搜新闻的时候把厨房浴室阳台客厅摸了个遍,只剩下一张卧房没有打开了。

他突然平静了下来。

他不是不会害怕的,从他开始死撑着不想过来,到途中偶尔的一惊一乍,说到底,他只是个普通人,就算有看见这个能力的加成,可是过往的人生阅历没有能够为他提供足够的经验和本事去面对这一切,他在这方面,确实是个新手,二十年的思维也不可能在一时半会儿从普通大学生转变成崂山道士。

可是现在他平静了下来。

这可能来自于叶修身上气定神闲的把握,也可能来自于对他能力的信任。可是黄少天心底也有那么一点点微弱的声音,好像在说,他也可以的。他甚至不知道这感觉从何而来,可是现在,他好像没有依靠叶修领域的力量,而是独自突破了对方的领域猎场,将一份镇定和自信透发出来。

那可能是来自于他与生俱来的天赋,也可能是他热爱冒险的天性——叶修这一点没有说错,他喜欢尝试不同的游戏,在荣耀这款他最爱的游戏里,更是以惊险刺激的机会捕捉能力和一击致命的操作技艺,为他赢来了妖刀之名。

他喜欢刺激,叶修就是瞧准了他这一点,才会胸有成竹的把他拉下这滩浑水。

不过,浑水……也不至于吧,黄少天微微转动了一下手里的剑,紧张又刺激的感受,让他反倒是兴奋起来了。

叶修瞥了他一眼,打开了门。

屋内没有黄少天想象的尸体或者白骨,更没有一个鬼魂从天花板上突然降下。和整栋楼还有客厅的风格一样,窗帘厚实的遮住了采光,屋子里有些偏暗。

叶修虽然说着没危险,也确实是这么觉得的,但是还是没真把黄少天往前锋上扔,而是不动声色的走在了他的前面。

黄少天被叶修的后背遮住了大部分视角,却也看清了屋里坐着一个女人,背对着他们,正抱着什么东西,轻轻晃动着身子。

他猜到了,叶修恐怕也猜出来了:就是那个自杀的女人,抱着她的孩子。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前尘已往,还留恋下去,有意思吗?”

女人毫无动静,黄少天甚至能听到她小声的哼唱。

黄少天看看叶修,叶修毫无表示,而是直接一脚走了进去。

女人轻轻晃动的身子顿时停下了。

黄少天有嘲讽叶修的爱好,却绝对没有嘲讽女鬼的爱好,更何况人家死得也挺悲哀的。哪知道他这么一瞬间的走神,对面反倒找上他了。

女人猛地回过头来,黄少天一口凉气还没吸进喉咙就顿住了,差点被把自己噎死。

他是看了不少血糊糊的画面来着,可是这么新鲜的,要不要这么有冲击力的展示出来啊?

叶修还在他前面严肃的补充道:“跳楼死的。”

黄少天差点哭了。

女人毫无自觉的对准了两个闯入她领域的不速之客,被毒蛇盯上的感觉再次窜上了黄少天的后背。

“跟上。”叶修淡淡道。

然后黄少天就看到,叶修空手朝着那个女鬼扑了过去!


评论(5)
热度(142)

© 零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