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几乎什么都吃,日常咸鱼,不是什么大大,产粮少质量低,感谢你们的喜欢

《目击证人》【十四】全职/叶黄

【十四】

 

兴奋什么的,黄少天真没有。

他跨过那扇门,然后发现自己站在一个老式的居民区。红色砖墙的建筑之间被密密麻麻的电线纠缠着,漆掉光的窗台上,垂直并列的窗栏杆爬上了锈红色,显出暗沉诡异的色调。

时间已经不知不觉是下午了,不知道是不是黄少天的错觉,在踏入这小区的时候,他便浑身一激灵,好像喝下一大碗冰水似的。

不过这感觉一闪而逝,他更有兴趣的是他们刚刚跨过的那道门。

“任意门?”黄少天瞅瞅消失在空气里的那道门,又抬眼看看叶修,“不是吧,这么先进的东西你们也有,老叶你们是不是二十八世纪来的?”

“胡说什么呢,”叶修潇洒的挥挥手,“那是哥的本事。”

黄少天当然是不肯信的,不过叶修又叮嘱道:“先干正事。”

正事当然是捉鬼,黄少天一想到这个,胃里又是一阵抽搐,他怎么觉得,怎么看叶修这人都觉得他有什么阴谋呢?

不过他也没拒绝,而是一反常态的跟着叶修,踏进了其中一栋楼。

黄少天是有点自责的。

他没有问叶修,在他梦里的那具尸体是否找到了,叶修也没有特别说明白这一点,他知道叶修是不想给他造成心理负担。

可是心理负担这种事,不仅仅是来自于外部因素的。

黄少天就总忍不住想,是不是他早一些看到,就能救回那个人呢?

那也是一条生命啊。

他有些难过。

“别多想,”叶修突然说道,“那不是你的错。”

黄少天对叶修的敏锐没有太过惊讶,只是对叶修能这么准确猜中他的心思感到略微的别扭,所以他没有说什么。

叶修接着说:“每天都有很多人死去,我们能救回的只是其中微不足道的一部分,更何况,对有些人来说,死去或许更轻松点吧。”

黄少天惊愕。

他认识叶修也有一阵了,可是叶修这家伙总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基本没在调上,以耍人为乐,方锐受害尤深。他就好像是一阵捉摸不定的风,无迹可寻,就连他表现出的情绪,都像是自然的伪装。

但刚才,叶修说话的时候,黄少天却敏锐的觉得,这家伙情绪有点不一样。他说不上和平时有什么不同,但他就是这样感觉到了,仿佛是风吹起了沙尘,因而变得有迹可循,哪怕是在片刻之间。联想到叶修的真实身份,黄少天又忍不住想,叶修这人恐怕见过的生生死死比他多十倍不止,说不定人家晚上偷偷躲在被窝里哭……

黄少天越想越觉得是这么回事,躲在被窝里偷偷哭的老叶可真是解气……咳,惹人怜爱。这么个形象不出片刻,黄少天就脑补得面面俱到,形象栩栩如生,细节入木三分,连叶修那好像永远带着嘲讽光环的眼角都被补上了红晕,泪眼滂沱的看过来。

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黄少天暗搓搓的给叶修形象抹黑,叶修可一点儿都不知道,一回头正准备交代黄少天点什么,就看到黄少天嘿嘿嘿的,乐得跟狐狸似的。

叶修:“……”

来自联盟顶尖大神迅速出手,黄少天还来不及反应,一张符纸就啪的一声拍在了黄少天脑门上。

黄少天:“……”

“想什么呢,笑得那么恶心,”叶修纳闷的看着黄少天,“你没被附身吧?我说,先前那个哭得哼哼唧唧不肯来的人是你吗?”

“没想什么,”黄少天恼火的把符纸一把扯下,一口气又给激了出来,“谁哭了,你这是造谣啊,是不是本少不给你露两手,你就觉得可以小看我了啊!”

叶修现在怀疑王杰希说的是对的,看见这能力,有把人逼成精神分裂的潜在优势。

黄少天回过神来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他是来实践的啊,不应该是中流砥柱剑定乾坤么,怎么突然思路就往叶修那边靠了……呸。

叶修见他自己也反应过来,严肃了一点道:“小心点,这里是猎场的范围,你不要被影响了。”

黄少天一激灵,也反应过来,虽然叶修是说没什么危险,可这人的话能信么?

叶修也有点郁闷,黄少天这性子过于跳脱,不是说没章法,而是太过活泼,自我调节的能力也太强了一点,属于超常的乐观主义。按照常理,一般人来这地方,就算胆子大点,紧张总是不可避免的,可是黄少天这小子,可以自由自在的在紧张、内疚和走神几种状态里实现无缝切换,总能调整到最积极向上的那一面。

这性格确实好,也是叶修第一眼注意到他的原因,可是眼下,虽然叶修说了没危险,可是黄少天还是让叶修觉得岌岌可危。

哦,他是指他的形象岌岌可危,总不会,他的金字招牌,就砸在黄少天手里了吧。

越想越觉得可能,叶修脸一黑,手伸到身后一抹,在黄少天目瞪口呆的视线里摸出一把剑来。

“拿着。”叶修简短道。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接过了这把剑。

剑身修长细窄,刃上流淌着淡淡的蓝光,重量倒是趁手。黄少天一恍惚,不自觉的挽了个剑花出来,片片冰蓝色的花朵悄然绽开。

叶修瞥见,乐了:“哟,还真会用啊?”

“什么鬼,你小看本少啊?”黄少天扯着嗓子抬杠,然后想到实情,又咳嗽了一声,“那什么,小时候少年宫练过一年,现在还记得一点呢。”

“有基础就行啊,”叶修点点头,“回头哥指导指导。”

“谁让你指导,”黄少天龇牙咧嘴,“你会用剑么。”

“会啊,”叶修神秘的笑笑,“我可是无所不能的。”

“吹吧。”黄少天鄙视。

“跟上啊,别走丢。”叶修却是交代了一句。

楼道里空间不大,过于老旧和过时的格局显得有些逼仄,让人压抑。透光的墙洞也没能让采光变得好上多少,反而是透出一股子幽暗的味道。

黄少天有点迷惑,这样的地方,谈不上走丢吧?

叶修熟练的穿过了楼道,来到了四楼。黄少天看着墙上贴着的楼层牌,上面暗红的“4”字,好像是凝固的陈血。

他心下有些不踏实了。

叶修没有敲门,而是一脚踹了下去。

“喂!”黄少天惊叫起来。

叶修笑笑:“不会有人听到的。”

黄少天一怔,确实,他踏入这栋楼以后,以他的敏锐,竟然没有发现任何生命存在的气息。

“老叶……”黄少天不安的手指在长剑的剑柄上伸缩了几下,“你说过不会有危险的吧?”

叶修那一脚已经把门踹开了,听到黄少天这句话,他要抬进去的腿停了下来。

“别怕,”叶修说,“有我在呢。”


评论(2)
热度(159)

© 零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