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几乎什么都吃,日常咸鱼,不是什么大大,产粮少质量低,感谢你们的喜欢

《目击证人》【十一】全职/叶黄

叶神温柔一抱……抱完就有口炮
一个山雨欲来风满楼桃花依旧笑春风的黄少
一个记性不好随心所欲不爱撸猫爱撸黄少的叶神
一个膝盖总是中剑被叶神黄少轮番欺负的猞猁精方锐
和一个丧病的作者
这个傻白甜的故事真的讲成鬼故事了(再见)

————————————————————————

【十一】

叶修第二回在警局看到黄少天的时候,感觉这小伙儿更加憔悴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没睡好觉,还是看见的体质过于消耗了,黄少天看上去无精打采,较薄的皮肤处甚至隐隐透出淡青色的血管脉络,眼睛底下的阴影更是宛如哥特萝莉。不过叶修很感慨的看着这小子终于知道围上围巾了,有一股把隔壁家小孩养育成人的满足感。
人是唐柔领回来的,一大早她就看到黄少天蹲在警局门口,神色恍惚,顺手就把他带回来了。
黄少天客气的道了谢,然后就找了个凳子,一言不发。唐柔看出他是在等叶修,却也有点无奈,叶修的作息,实在是有点任性。
等叶修终于磨磨蹭蹭来上班,时间都快到了中午了。
“怎么了这是?”叶修抬脚进门,就看到黄少天坐在办公室里,一言不发,旁边方锐少有的神情严肃。
“老叶,你来看这个。”方锐朝黄少天投去一个询问的眼神,黄少天深呼吸了一下,点了点头。
“这里,”方锐扯开了黄少天的衣领,“看见没?”
叶修的眼神凝重起来,半晌,他轻声问道:“怎么回事?”
黄少天唯恐人看得不清楚,急不可耐的又扒下了围巾和领子,把自己的脖子给人围观。
那上面有一对乌黑的巴掌印,正好扣合住黄少天的脖子,好像一把锁。
房间里一时间谁也没有说话,凉气冷飕飕的冒。
“靠,你们说句话呀。”最先打破沉默的还是黄少天,大早上除了和郑轩说过一句话,他可真是一句话都没说,这时候大伙儿再沉默下去,他就要疯了。
“你这是怎么弄的?”叶修掰着黄少天的脑袋,左看右看,“又惹上什么事了?”
“我能惹什么事啊!”面对叶修这一句无心的话,黄少天积攒许久的情绪终于爆发了,“关我什么事啊,我不就一大学生宅男偶尔打个游戏又没伤天害理,凭什么都找上我啊,我招谁惹谁了!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
声音到了最后,甚至有点破音,听上去还有些委屈。
叶修叹了口气,这事儿真不能怪黄少天,可是身为看见,他又不会控制,结果净遇上这些事情。
方锐朝他丢来一个幸灾乐祸的眼神,大意是“你的锅”,唐柔也轻微摇了摇头,示意这不是她擅长的范畴。
“我这是怎么了……”黄少天低声说了一句。
叶修无奈,蹲下来,正好和坐着的黄少天差不多高,心想要不要摸摸头毛再说话。
一抬头,就看到黄少天眼圈红了。
“喂,别哭啊。”叶修也慌了,心想这小孩儿怎么说来就来啊,前天还不带这样的啊,他哄人经验仅限苏沐橙,可那都多少年前的事了,这会儿难道要靠临场发挥?
黄少天确实是快要掉眼泪了,大男人虽然有点丢人,可是接二连三碰见这种事,黄少天就是神经如缆绳也扛不住。
叶修无奈极了,脑子里简直兵荒马乱,结果脱口而出:“那什么,哥给抱抱,啊,抱抱行不?”
说完,这货还一脸征询的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一抬头,傻张着嘴巴:“啊?”
不知道叶修听没听出那个问号,但这货居然还真的张开双臂,对着人黄少天抱上去了。
方锐简直目瞪口呆,一口老血差点和卧槽一块儿喷出来,唐柔也意外极了。
黄少天那几颗还没来得及掉出来的泪珠子,就被叶修抱个正着,全堵回去了。
叶修身上的气味又一次窜进了他的鼻孔,熟悉的感觉扑面而来,好像他在过去某个时间,某个地点,也是被这人这样抱住,没理由的感到心安。
叶修的味道环绕着他。
好羞耻。
可是迷迷糊糊的,他却又觉得很安全。
“谁哭了,诽谤我啊,”黄少天吸吸鼻子,轻轻挣开叶修的手臂,指了指自己脖子上的黑印,“你还没告诉我这究竟是什么呢。”
叶修不动声色的松开手,端详了片刻,确定黄少天情绪稳定了一些,这才稍微退后了一步,问道:“你相信有鬼么?”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今天的叶修穿了警服,看上去着实人模狗样,道貌岸然,从他嘴里说出“相信有鬼”这句话,实在是违和极了。
“我本来想说不信,但是既然你们都……”黄少天看了方锐一眼,意味难明,“我就姑且相信一下。”
方锐觉得他膝盖好痛,真的好痛,感觉被砍了一剑,他也想要个抱抱,但是不要叶修的,嫌弃。
“你这个是鬼留下的,这印子是鬼的阴气造成的,也没啥大问题,回头用盐和白醋洗个澡就行了。”
“你这不是煮菜吧?”黄少天怀疑的看着叶修,又看看方锐和唐柔,后者没有反驳,但不排除联合唱戏的可能,“用这个洗能去掉?”
“去不去得掉都无所谓吧,”叶修耸肩,“普通人是看不到的。”
黄少天想到郑轩早上的疑惑,却对他脖子上的可怕痕迹毫无所觉,认可了这个说法。
“可是我穿越和鬼有什么关系?”黄少天问。
叶修一拍脑门,心想原来还没告诉他全部呢,只好补充道:“其实吧,你不是穿越。”
“那是?”
“你是个看见。”叶修说道。
“看见?我还听见闻见碰见喜闻乐见呢,唬人不是这么唬的啊,靠,我都被鬼缠上了,你还有心思耍我!”黄少天愤怒了。
“哥用得着耍你?”叶修嘲讽道,“你是看见这事儿也不是哥给下的诊断书,要抗议,找大眼去。”
“大眼?”黄少天觉得这称呼有些熟悉,仔细一琢磨,恍然大悟,“那天吃饭那个?”
“对,就是他,和你一样,他也是个看见。”叶修说。
黄少天一皱眉,又发觉出问题来了。
“不对啊老叶,这么说你那时候就知道我是看见了……我靠那你不告诉我,我一直以为自己穿越呢!这事儿都赖你!”
“关我什么事?”叶修无辜极了,“找上你的是鬼又不是哥。”
这是实话,掐了黄少天脖子的是鬼不是叶修,可是黄少天就是觉得胸口一股酸味,好像把青草捣碎了倒了进去。叶修什么都知道,可是他什么都不告诉他,亏他还那么相信叶修,遇到这种事,第一反应就是找他,连叶修一本正经问他相不相信有鬼的时候都没直接掏出手机拨打120。
叶修啧了一声,心想他确实就是忘记了,谁知道黄少天这么能纠结,脸上的表情简直风云突变,莫测其深,搞得他也头大如斗。
“那什么,不好意思啊,”叶修毫无诚意的道了个歉,“让你受到了惊吓,请批评,组织一定会给你一个交代。”
黄少天又不是真的小姑娘,委屈的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叶修有时候是挺不要脸,却也很难让人生气,他也觉得老揪着问题不放实在是不够爷们儿的,于是也就不再纠结这个。
“然后呢?”
“然后?”叶修眨眨眼,“然后你就该把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告诉我啊,还有时间背景人物也别漏了。”
黄少天就一五一十的把昨晚的梦境告诉了叶修。
说故事不是黄少天特长,他时不时就能跑个题,需要人把话题给揪回来。即使是这样惊心动魄的故事,黄少天居然也能说着说着走歪,聊上两句大楼装修的问题,话唠的本事简直让人叹为观止。
好不容易听完,叶修还不怎么,旁边的方锐和唐柔已经坐不住了。
方锐迟疑着问道:“是那个吧?”
唐柔点点头,看向叶修,又摇摇头。
叶修不顾是在室内,掏出了一根烟点上,半晌没有说话。
黄少天也坐不住了,怎么回事,这一个个神情严肃的,难道是很可怕的东西吗?不对,那个东西确实很可怕吧?难道是他没救了?
你们不要不说话啊!我很害怕啊!
叶修吸了口烟,冲方锐点点头:“联系一下老魏,让他尽快过来一趟。”
“老魏?”方锐的表情如同吃下了一个臭鸡蛋,“老叶,你确定……”
“联系不到就找文州,”叶修没有开玩笑的意思,脸上嘲讽味道十足的笑容也不见了踪影,“别磨蹭。”
黄少天更慌了。
他现在就像坐着一个正在漏气的皮筏,在风雨欲来的无边海面上毫无方向的飘荡,而黑暗的水面下潜藏着什么,他却毫无所知。

评论(12)
热度(1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