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几乎什么都吃,日常咸鱼,不是什么大大,产粮少质量低,感谢你们的喜欢

《目击证人》【九】全职/叶黄

呃,目击证人这篇是不是写得不太好

——————————————

【九】

黄少天被通报批评,理由是干扰宿舍学生休息。
被批评的黄少天对此欲哭无泪,那晚上最后吵吵的多了去了,可谁让他是起头的那一个呢?
“要说什么你就说啊!”黄少天重重的把餐盘摔在桌子上,完全没有发觉自己的举动引来了多少视线,“你那个表情简直罄竹难书,不是我说,郑轩,咱们认识多少年了,你居然不相信我,本少的小心脏都不好了好吗,兄弟情呢兄弟情呢!”
“你看过这个没?”郑轩一脸一言难尽的表情打开手机,划了几下递到了黄少天的眼前。
“这什么啊?”黄少天瞥了郑轩手机一眼,接了过来。
“学校的贴吧,”郑轩说,又补充道,“别激动,别摔手机,别喷我脸上。”
黄少天狐疑的打开了贴吧页面,他平时根本不看什么学校贴吧,反正正经事没几个,八卦水贴一大堆,学校大概是根本没有意识到网络宣传和形象的问题,根本也不在乎,基本全程都是一个叫做雷霆新闻小组的团伙在里边组织活动。
他很快就找到了郑轩要他看的东西。
置顶帖里,最上面一个帖子格外醒目,标题上几个艳红的大字:电竞男神竟是弯,夜深爬楼为哪般。
黄少天一口饭喷了出来。
“靠!靠靠靠!这谁写的!”
“雷霆主笔戴妍琦,”郑轩推了推并不存在的眼镜,及时移开了餐盘避过了黄少天的荼毒,“你现在火了。”
郑轩这话有点不尽不实,因为黄少天其实一直挺火的。
黄少天这人宅虽然宅,可是特长也是天赋异禀……啊,他不是指话唠那个特长。
在玩游戏方面,黄少天可以说是天赋过人。无论什么游戏,黄少天都玩得挺好的,甚至能偶尔应邀去打个友谊赛和商业赛。特别是一款叫做荣耀的游戏,黄少天的表现十分惊艳,最初在学校里过关斩将,很快便延伸到了本地荣耀圈子,最后开始面向全国玩家。而最终,他在一次商业赛的报名中获得了和玩家组队,与某战队进行对战的机会。
就是这里开始,黄少天一炮成名。
坚韧的耐力,精准的操作,大胆的走位。尽管黄少天所在的一方没有获胜,可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面对职业战队,这群纯粹是当绿叶来了的普通玩家根本撑不上几个回合。
与之相反的是黄少天。
这个在公共频道刷屏刷到人想吐的“挑战者”,在游戏里却始终谨慎的游离在核心战局之外,似乎和其他人一样毫无团队配合的意思。可是当职业战队那一方将这边送走两位手忙脚乱的角色后,却惊讶的发现,他们在场上的人数一致!
观众哗然。
一直游离在战场之外的黄少天,竟然不知不觉干掉了他们两个选手,尽管不是队伍核心,可是职业选手被普通玩家干掉,面子里子输得不是一星半点。
接下来就是集火。
这时候黄少天静候已久的爆发终于来了。
借助剩余的队友,黄少天展示了他超强的操作和意识,最终,黄少天这方输掉了比赛,可是最后倒下的角色夜雨声烦,也让获胜的那一方仅存了一个角色。
职业选手队以一人存活惨胜,这是黄少天的战斗成果。
毫无疑问,黄少天和他们是同级,甚至超过他们的操作者。从此,夜雨声烦这个角色和黄少天,便进入了荣耀最核心的圈子里。
在一票专业大神里,黄少天的技术或许不算最强的,却也绝对在排名靠前的那几个中有一席之地,很多选手头疼于他无时无刻的嘴炮和垃圾话,还有那神出鬼没,却又一击致命的极致机会主义,所以黄少天本人又有妖刀之称,一些电竞战队甚至向他抛过橄榄枝,只不过黄少天都拒绝了。
他觉得玩游戏这种事,开心就好。
能有这么个特长,黄少天本人长得也绝对不丑,收拾收拾甚至有点帅,加上性格堪称活泼开朗阳光向上,别说学校,就是在全国的游戏圈子里也是很有些粉丝的。
不过毕竟不是专业选手,也算不上什么一举一动牵动人心,偶尔在游戏杂志上冒个泡,黄少天就这么宅得心安理得,宅得舒适自由。
谁想到,今天被扒了。
帖子里还有照片:一眼就能看出来的男生宿舍楼下,一个像素自带了抖动和花屏的人影就那么风姿绰约的靠在墙上抽烟,一边抽还一边挥手,硬是把胳膊挥成了一根模糊的鸡翅膀。由于夜晚和拍摄技术的缘故,暂时看不清脸长得怎样,可是楼下一大堆人却推论出了“按黄少的颜值,眼光应该不至于差到哪里去吧所以肯定是个大帅哥”这个迷醉的结论。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叶修那货哪儿帅了?本少比他帅一千倍一万倍好吗!
这篇帖子的内容很快就火了,而且迅速被其他游戏论坛转载。只能说八卦是人之常情,就算黄少天这样的机会主义者,也捕捉不到半点风向。
而这时候的话题核心已经从黄少天男朋友的颜值转移到了身份了。
黄少天一目十行的看完那些从霸道总裁到奶茶暖男的推断,网友们已经从那黄少天自己都看不出叶修穿了啥衣服的照片上硬是扒出了款式和牌子,最终推翻了关于土豪煤老板和霸道总裁的推测,转向了亲民路线,看得他肝颤。
那货是个拿着纳税人血汗钱的脸T啊!你们快醒醒啊!
“你现在表情,压力比我还大啊黄少,”郑轩叹了口气,“这种捕风捉影的事,不用这么激动吧?”
黄少天心想你昨晚比我还激动呢现在哪里来的立场说我激动,我明明淡定自若宠辱不惊好么!
“下边的内容我不建议你看,”郑轩补充道,“关于你们谁上谁下的……”
“打住!你要继续说下去我就把你三段斩!”黄少天被蜜蜂蛰了一样把手机火急火燎甩回给郑轩,“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啊啊啊我没有谈恋爱啊要谈也不会和叶修谈啊!”
“叶修?姓叶?”郑轩想到了什么似的,“那天来的那个?你喊他老叶的?”
黄少天卡壳了。
“你今天有毒,郑轩,就算平时本少游戏里把你扔出去当炮灰也不至于这么报复吧,你都没徐景熙被放弃得多呢,至于么至于么,”黄少天可怜兮兮的趴在桌子上,“我和老叶真的没什么啊,就是个朋友。”
是的,朋友,这是黄少天划出的界限——当然他不担心叶修和他友达以上恋人未满,他是怕叶修和他成为同事。
和叶修一块儿工作,还是那些怪力乱神的事情,想想多可怕。
噫。
黄少天抖落了满身的鸡皮疙瘩。
这事儿就这么定了,哪怕要洗脑他都认了,他一个正直青年,报报警就算了,实在扛不起那些妖魔鬼怪的事情。
可是黄少天绝没有想过,他和叶修的牵扯,这才是个开始。

评论(9)
热度(168)

© 零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