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几乎什么都吃,日常咸鱼,不是什么大大,产粮少质量低,感谢你们的喜欢

《目击证人》【七】全职/叶黄

我很喜欢方锐的
我也喜欢欺负他(微笑)

【七】

 

千山暮雪,不记来时路。

黄少天忘了他是怎么深一脚浅一脚跟着两人走进来的,全程放空。不过等他回过神来,按照他的感觉,他们似乎走过了很长的螺旋楼梯。

所以,这是地下?

他盯着方锐一抖一抖的耳朵,在感觉到意外的萌点之外还感觉到内心的槽争先恐后想要冲破喉咙却一起卡死在了他的舌根处。

“点心是只猞猁,”叶修一边走,一边跟浑浑噩噩的黄少天解释道,“其实咱们联盟里很多不是人。”

被夹枪带棒伤害到种族自尊心的方锐愤怒了:“你才不是人呢,当心我找老板娘告你物种歧视啊!”

叶修慢悠悠的反问:“你是人吗?”

方锐:“……”

从方锐现出原形后一直处于僵直状态的黄少天终于忍不住沉默了。

“我说,这剧情会不会太快了?”

“嗯?”叶修回头,有些诧异,“什么叫剧情太快了?”

“我们不得先经历点什么,比如被满世界怪物追杀,所有人类变成僵尸,我们开着宝马一路末日大逃亡,最后死里逃生,建立起坚不可摧的革命情谊,最后你才告诉我你其实是秘密组织里的王牌,”黄少天声音闷闷的,听上去似乎有些感冒,“电影里不都这样么,哪儿有你这样的啊,咱俩认识才多久你就对我和盘托出,乱臣贼子临阵叛变都没你这么快的好吗。”

方锐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叶修满头黑线:“你上哪儿看的这些乱七八糟的电影?”

“我就是怕你待会儿后悔了觉得把这事儿告诉我早了,然后要给我洗脑,”黄少天瞪了叶修一眼,补充道,“我话说在前头啊我一定会反抗的,拼死反抗。拼死你懂不懂?就是……”

“你拼死反抗吧,”叶修无所谓的说,“反正死了大眼儿和张新杰能把你弄活过来,完了咱们接着洗,什么时候把你洗成天线宝宝什么时候算完。”

“卧槽这么狠?”

“对付话唠就要狠一点。”

黄少天犹豫了,他觉得他和叶修之间有哪里怪怪的,好像一见面他俩就很熟稔。黄少天说不上来怎么会有这种感觉,他不是个喜欢挑别人毛病的人,可是看着叶修,是看哪儿哪儿不爽,从叶修言谈举止到长相颜值,可是好像和他斗嘴又斗得挺开心的,一吵起来就不能自已。哪怕是在这样匪夷所思的场景下,他居然还能和叶修毫无障碍的互喷垃圾话。

极其善于反思自省的黄少天就觉得这里头一定有鬼,叶修的好感度在他这儿一定是开了挂刷出来的。

“老叶我问你个问题啊。”

“没爱过,下一个。”

“卧槽什么鬼就没爱过了,我说,咱俩以前是不是见过?”

叶修转了个身,脸上的表情快飞到天上去了。

黄少天就觉得这人准没好话。

“不可能的黄少天同志,哥要是早认识你,早就把你洗脑成一个自闭症儿童了。行了我俩真没见过,我骗你有钱拿么。不是我说你啊,来联盟里头,看到这么不可思议的东西,难道就想问一句我们前世是不是喝了同一碗孟婆汤?”

说到“不可思议的东西”的时候,叶修还伸手指了指还在抖耳朵的方锐。

方锐:“……”

黄少天一想,觉得也是,于是顺口问道:“方锐警官不是人对吗?”

方锐:“……”

叶修简直乐不可支,正觉得这小子孺子可教天资聪颖,就听到他下一句直接膈在胸口。

“那你呢老叶,你是人吗?”

“……”

叶修觉得这个问题真是膝盖中了一剑,答不答都暗藏杀机,刚给方锐挖的坑转眼砸在了自己脚下,可谓是天道轮回谁放过谁。

于是他转头看着黄少天:“那你说哥是什么?”

“狐狸吧?”黄少天猜测,“要不黄鼠狼?臭鼬?”

那什么,方锐同志啊,别以为我看不到你耳朵尖在抖,上边三根毛都快抖掉了,下个月工资还想不想要了。

“你就不能想点好!”叶修拍了黄少天的脑袋一巴掌。

“你们平时就这么藏着人类社会里?”黄少天已经迅速把叶修归类到不是人的那一拨里,进来看看,也觉得这地方不是什么魔窟,倒是好奇心大涨。

“是啊,不过其实只是咱们组成的一个联盟,用来处理一些这边和那边的事,也就兴欣在警局里挂个名,其他都是别的渠道接任务的。”方锐解释道。

“还有哪些啊?”

“轮回,微草,雷霆,霸图,百花,蓝雨,呼啸,这几个算大的,还有些小的和散的,”叶修想了想,“其他的哥也不清楚。”

“那是你根本从来不关心这些事。”妖化的方锐一针见血。

又走了一会儿,黄少天突然问:“老叶,这种机密大事,你真的就这么告诉我了?”

“是啊,不然呢?”叶修点点头,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没什么别的要求?比如出去的时候要消除我的记忆,或者把我捆起来研究?”黄少天试探着问。

“研究你为什么这么多话么,”叶修哭笑不得,“不过也确实有点儿打算。”

“什么打算!”黄少天惊恐的抱住了自己,“老叶你不会真要解剖我吧?”

“什么啊,你知道你这情况多么稀少么,”叶修懒得跟上黄少天天马行空的脑洞,“我在为联盟未来物色好人选。”

黄少天脑子转了两圈才明白叶修说的什么意思。

“你让我来这里工作?”

“是啊,”叶修笑得露出满口白牙,“空手套白狼,怎么样,有兴趣来份兼职吗,少天大大?”

……

……

联盟存在的历史不是很长,也就十年左右。要说它的建立,还和叶修有撕扯不开的关系。

“早说了这锅我不背,谁爱背谁背啊,”叶修无奈撇嘴,看着一抽一抽的还挺委屈,“那些新进来的后辈们,看着哥的眼神都跟看什么似的,方大大你去过烈士纪念碑么?就跟人家看那个的眼神一样。”

方锐就说:“难道不是你建的?”

“都说了忘记了啊,”叶修抖抖手腕,“谁知道呢。”

“这种事你都能忘记?”黄少天表示心脏不太好。

“失忆,”叶修指指他脑袋,“知道了就好好对哥,别有事没事吵吵,万一把哥这么优秀的人才弄抑郁了怎么办。”

黄少天:“呵呵。”

联盟总部确实气派,黄少天跟在叶修和方锐身后,很有狐假虎威的自觉。时不时的,就有人从他们身边走过,还会和叶修方锐打个招呼。黄少天就觉得,这里头和外边的公司也没什么区别,最多是颜色单调了一些,人员都比较精简。

“接下来该带你去看看几位大神了,”叶修不正经的说,“方锐大大,带路!”

方锐见这锅实在躲不过,提心吊胆的摸去了霸图分部。

路上黄少天被叶修和方锐科普过了,霸图作为最早存在的分部,几乎和联盟是同历史的,而它的人员构成,基本也比较简洁干练,风格也是如此。曾经霸图有韩文清和张新杰两位核心大神坐镇,后来又加入了前呼啸的林敬言和前百花的张佳乐。

黄少天还没问明白为什么这俩是前,叶修就打响了他回归联盟总部的第一炮。

“来,给你看看我们联盟有名的幸运E!”叶修隆重的指了指面容有些阴郁的男人。

“叶修你作死!”张佳乐正扑在一大堆文件上欲仙欲死,见叶修开了嘲讽,张牙舞爪的就要发功。

“咳,有新人,新人。”方锐赶紧打圆场。

本着老子不和你个瘪三计较的心态,张佳乐只是横了一眼,没有动手。

“这位张佳乐前辈擅长炸弹。”方锐偷偷告诉黄少天。

黄少天一哆嗦,看向张佳乐的眼神顿时充满了敬畏。

方锐这边给黄少天介绍呢,一眼没看住,叶修又发现了新大陆。

“哟,老韩,”叶修兴高采烈的打了个招呼,“忙着收钱包呢?”

方锐就觉得他今天要折寿。

注定要折,千年修为都没用。

一圈逛下来,方锐感觉腿都软了,黄少天也没好到哪里去,眼神恍惚到对着空气聚焦半晌。

“我说,老叶平时都这样啊?”

方锐抹了把汗,骂道:“平时他哪儿肯回来啊,折腾了一个兴欣和国家机构对接,就迅速放羊了,像你举报这种事情,处理的基本就是我,老板娘还有苏沐橙。”

“这就没力气了?”叶修笑笑,站在他俩面前,“我记得下边还有武器库吧?”

方锐一瞬间跟充电似的弹起来:“叶修你想干什么?”

“你们在地下还有个武器库?”黄少天硬是以直立的姿势站出了葛优瘫的神韵,“算了,我觉得你现在就是掏出一根魔杖对我念咒我也不惊讶了……”

叶修思考了几秒,然后迅速从口袋里掏出一根长条,对准黄少天念道:“阿瓦达……”

“停下!停下!”黄少天手忙脚乱的挥舞着胳膊,“这位先生你人设崩坏了知道吗?”

“卧槽老叶你又偷老板娘的巧克力棒!”方锐看清了那根棍棍是个啥,为叶修的勇气点十八个赞。

叶修把巧克力棒含进嘴里,别说,还真含出一股风骚独立、飘然欲仙的味道来。

黄少天简直没眼看了。

一大圈逛下来,黄少天差不多也了解了,这个所谓的联盟,汇集了各个领域各个种族的杰出人士,毕生追求是以毁灭世界的力度去拯救地球,他到底是该庆幸还是该点蜡?

“带你看得也差不多了,”叶修笑眯眯的,“感觉怎么样,有兴趣吗?”

评论(18)
热度(201)

© 零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