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几乎什么都吃,日常咸鱼,不是什么大大,产粮少质量低,感谢你们的喜欢

《目击证人》【六】全职/叶黄

一晚上肝出六章,玩yys都没这么肝过!

扶我起来,我觉得我还能写!


——————————————————————


【六】

 

“就是他?”

王杰希说这话的时候,淡淡的瞥了黄少天一眼,那语气就像是“今晚的人肉包子就是他了”,听得黄少天后背一凉。

“是啊,怎么样?”叶修很随意的问道。

“没错,确实是,”王杰希点点头,“我说你怎么净碰这种稀罕事?”

“哥人品好啊?”叶修神气活现的一撇嘴,“嫉妒啊?”

“呵呵。”

“你们瞒着我说什么呢?”黄少天不乐意了。

叶修和王杰希说完,看到探头探脑的黄少天,笑道:“想知道?”

“你说呢?”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晚上等哥。”叶修语。

“卧槽,”黄少天抱紧了自己,眼神惊恐,“不约,叔叔我们不约。”

叶修脸色变黑了:“叫谁叔叔呢?”

“是你说话太污,我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老叶,简直是世风日下道德沦丧,三更半夜你想对我做什么啊你,”黄少天严肃的转过头,看向苏沐橙,“苏妹子你晚上来不来?”

“不来,”苏沐橙笑了笑,“云秀约我看电视剧。”

“啊?”黄少天立马泄了气,“那我被老叶绑架了怎么办?”

“我绑架你图什么啊?”叶修无奈的笑笑,“你以为你是野图Boss么。”

“那你说那么活色生香的干什么啊?什么叫晚上等你,你这话要早几年对我说我现在就可以报警把你抓起来你知道吗?”

王杰希无奈的揉了揉眼睛:“心理素质真好。”

“是吧?”叶修笑眯眯的,“所以我准备把事情告诉他。”

王杰希意外了:“你确定?”

“我有分寸。”

“你还知道分寸?”王杰希匪夷所思的看了叶修一眼,“你在联盟做的事哪一件有分寸了?”

“咳,就这件,老王吃饭,吃法。”

“不必了,”王杰希无可奈何的起身,“我还有点事,本来过来一趟就费时间,我先走了。”

“真不吃啊?别客气啊大眼!”叶修看着人走出门外,小声补了一句,“太好了,省下一包烟钱。”

还没走远的王杰希:“……”

……

……

晚上温度降下来,还是很冷的。黄少天出来就后悔穿得有点少,手揣在口袋里,肩膀怂得跟个鹌鹑似的。

大老远的,就看到叶修靠在车门上在抽烟。黄少天感谢他没穿警服,不然被门卫看到了回头他可怎么解释啊?

“你怎么没穿警服啊?”上车他就问。

叶修掐了烟,把车门关好,回头问他:“为什么要穿?”

“你不是警察吗?”

“接下来的事,不属于人民公仆的部分,”叶修表情严肃的看过来,但黄少天觉得他眸子里隐约有那么点儿笑意,一时半会弄不清这人究竟是开玩笑还是说正经的,“接下来的事可能会刷新你的三观,所以少天大大,要不要跟哥走这一趟?”

黄少天脑子里全是“他要传我神功”“霍格沃茨车票”“某科学的超电磁炮”“巴拉拉能量”之类的刺激特效大片,CPU跟烧糊了似的。

“去啊,你又不会害我,”说完这话,他又停下脚步盯着叶修,“你不会吧?”

“哥是什么人啊,”叶修笑眯眯的,“系好安全带,黄少天同学,我们走。”

接下来的一路,黄少天脑子里全是神功和魔法还有超电磁炮,直到叶修把车开出了城,停在郊区的一栋废弃庄园里。

“这儿有个庄园啊,”黄少天其实觉得有点毛骨悚然,害怕叶修这时候突然变身连环杀人魔,把他拽下去先奸后杀再分尸,“我怎么不知道。”

“一般人不会来这儿,下来吧。”

下了车,黄少天又是一哆嗦。虽然黄少天把自己裹得算是严实,但估计还是有点怕冷。

叶修看在眼里,叹了口气,让黄少天等着,自己去后备箱翻了半天,摸出来一条围巾。

“这多久没人用了啊?”黄少天有点嫌弃,“老叶你洗过没?”

“这是上回那个杀人犯用来绞死受害人的凶器,用过挺多次了,还蛮干净的,没沾血。”叶修答道。

“我靠!”

黄少天惊叫一声,刚围上那围巾就扯下来,活像一条毒蛇一般甩在叶修脸上。

“哎,逗你呢你也信,别着凉了,”叶修没想到他反应这么大,赶紧把围巾给人围上,“你怎么说什么信什么呢?”

“谁让你骗人啊,你见过骗人的人民公仆啊?你这人怎么这样啊!”黄少天气得不行。

“是是是我的错我的锅,”叶修无奈的拍拍黄少天脑袋,觉得这人小狮子似的,一燎就着,“待会儿别被吓着啊。”

叶修随手推开锈蚀斑斑的大铁门,带着缩头缩脑的黄少天进到里头。庄园看上去不大,以前或许挺气派的,但是现在杂草满地,剩下的石料也斑驳得不行。

“你带我来这里干嘛啊,”黄少天抱怨道,“大半夜的,我这冷得要死啊,叶修你要是为了捉弄我犯不着费这么大劲,咱俩多大仇呢你说是不是……”

“安静一小会儿啊少天大大,”叶修无奈,“我得想想密码。”

“什么密码?”

“就是这儿的……你不会真以为我大半夜带你郊游来了吧?”

黄少天脸上的表情说明他就是这么想的。

“行吧,我打个电话,你等会儿。”叶修无奈的掏出新手机,打了个电话,嗯嗯啊啊一会儿又不说话了。

“咱俩要等多久啊,老叶你别卖关子了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直说行不行,给我个痛快啊啊啊!”

叶修以手比唇:“到了。”

黄少天眨着眼睛:“什么到了?”

黄少天进来的时候,已经看出来,这里在过去或许是个石料堆砌的长廊。罗马立柱这样的构造都有,说明还是个仿西式的建筑。不过现在立柱就剩那么几个,顶上也没有遮盖,看得到夜空。

可是就在叶修说到了之后,长柱开始慢慢颤抖起来,斑驳的石头质地一点一点褪去,最终变成金色的材质。

“卧槽……”

黄少天发现他站在一个漂亮的石头长廊里,头顶还是夜空,他能看到稀疏的星星,可是眼前金光闪耀的一切,又告诉他,这条长廊通往的,绝对不是什么庄园废墟。

一个人影就在金光漫野里候着。

黄少天认出来了:方锐。

“老叶?”方锐有点惊讶,接到叶修电话的时候他还在看资料,结果人家让他来大门口接一下,“什么时候你会来总部了啊?都这么晚了……”

方锐看清叶修身后那个团成一团的身影,震惊的神色如同被人在脸上泼了一盆热石膏。

“我靠你没搞错吧!”方锐压低声音咆哮起来,“你还要不要点脸了!”

“别藏着掖着了,”叶修一瞥方锐的眼睛,满是认真的神色,“我准备告诉他怎么回事。”

“靠,早说啊,”方锐长出一口气,态度一百八十度的转了个弯,“我都憋好久了。”

方锐说完,甩甩头,耳朵和眼睛都变了,人耳变成了兽耳,眼珠子也变成了兽瞳,还留着尖尖的爪子。

黄少天:“……”

“哦对了,这事儿我没和冯主席报备啊,咱们是私人性质的参观,”叶修拍拍方锐的肩膀,态度诚恳,“你看,哥平时也不怎么来,导游这种事就交给你了哈。”

方锐:“……”


评论
热度(192)

© 零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