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几乎什么都吃,日常咸鱼,不是什么大大,产粮少质量低,感谢你们的喜欢

《目击证人》【四】全职/叶黄

叶修你这样是会被大眼打的。

跟踪狂老叶上线(并不)
——————————————————

【四】

 

方锐虽然常年被叶修喊着废物点心,可谓是黑他黑得不遗余力,但其实真不是什么废物,办起事来不说雷厉风行,也算兵贵神速。

叶修上午说要叫人过来看看,王杰希下午就坐在了叶修的办公室里。

听了叶修的描述,他沉思了一会儿,表达了他的观点。

“我觉得他是个看见。”

“哦?‘看见’?”叶修眉毛皱起来了,“跟你一样的?确定?”

“类型不确定,但可能比我还强,”王杰希摸了摸身上卧着的黑猫,“我觉醒的时候,都没有他这么集中的看到过远处的事物,更没有这样明确的指向性,你清楚什么意思吧?”

“是,”叶修点点头,把电脑转向王杰希,上面血淋淋的画面两人看着淡定极了,“这些是他看到过现场的案子,几乎都是凶杀案,里头还混了些转手给联盟方面处理的案子。”

“那就是了,”王杰希肯定道,“他现在能力还不成熟,不约束一下或者尽快掌握的话,可能会出现一些精神方面的问题,比如……”

“变成张新杰那样的强迫症?”叶修猜测道。

“……”王杰希无语了一瞬间,“比如分不清梦和现实,或者会有些精神分裂的倾向。”

“这么严重?”叶修倒抽了口凉气,一脸震惊,“我还以为顶多是变成和你一样的大小眼,真的假的?”

“……有时候我真想打死你。”

送走了冷静自持的王杰希,叶修琢磨了一下,觉得这事不能不管,于是去了黄少天的学校。

为了不惊动学生,他放开了那套就没穿过几次的警服,改套了一身运动服,把胡茬抠抠索索的刮了,看着倒也像个留级大学生。临走前,又把苏沐橙给拽上了,说是去看个目击证人,搞得苏沐橙有些迷惑不解。

叼着烟走进校园,叶修也是有些感慨的,他那时候哪儿上过什么大学啊,现在看着这些朝气蓬勃的学生在校园里蹦跶,还真有点感慨。

头一回见面,黄少天当然没告诉叶修他的联系方式,叶修连名字都没告诉他呢,但叶修也有办法。

上回黄少天回去,叶修手痒,就在他身上下了道符,倒也没什么别的意思,就是能寻人罢了。

四面打量一下,见没人看着,叶修把手腕上的手表摁了几下,黑色的表盘上根本没时间刻度,反而是一根小小的指针。

指针指的就是黄少天在的方向。

苏沐橙好奇道:“你在人家身上下这个?”

叶修耸肩:“安全第一嘛。”

黄少天在打篮球。

叶修看着黄少天在警局里战战兢兢的样子,还真没看过他打球的潇洒。方锐没说错,确实是个视觉系。这年头的小孩儿,投篮准头可以不高,但动作一定要酷帅潇洒,黄少天打球的时候显然深得其中三昧,不仅动作够帅,准头其实也不差,每个动作都有大把的小姑娘在一边尖叫。

叶修看着他那张脸,心想不论是精神分裂,还是张新杰那样的强迫症,或者王杰希的大小眼,都绝对不适合他。

挺好的,看着挺快乐的。

他们这些走在黑暗中的人,对黄少天那样发光发热的存在,多少是有些羡慕的。

谁知叶修看了会儿,就被中场休息的黄少天发现了。

“老叶?”黄少天震惊,这报警还有售后的?

“哟,”叶修挥挥手,“过来看看你过得怎样,这位,苏沐橙,苏警官。”

“你好。”苏沐橙笑,朝黄少天伸手。

“你好。”黄少天很有礼貌的握手。

这话别扭极了,偏偏黄少天最近是过得真不怎么好,听见有人这么问他,心情大好。

“我过得不好啊老叶,我老梦见杀……那些事,有些根本不是现在的啊,看衣服都几百年前了啊,”黄少天说着说着,脑袋又耷拉下来,“睡得都不怎么好。”

叶修闻言一怔,心想王大眼可真是联盟里独一无二的乌鸦嘴,预言坏事的准确率堪比张佳乐那个幸运E的霉运,一碰一个准。现在黄少天不仅白天能看到那些东西,晚上也能梦见了,听他的口气,似乎还能看到多年前的?再仔细一看黄少天,虽然打球打得大汗淋漓的,可是眼睛下方浅浅的紫色暗影,看着确实睡眠不太好。

这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沉默了一会儿,叶修点点头说:“我知道了,回头给你想个办法。”

黄少天倒是不怎么在意。

这些事他没人可说,一个人胆战心惊的,还得强颜欢笑,确实压力不小,这会儿有人来看他,哪怕是老叶那个嘲讽脸,他说不高兴是骗人的。

“黄少,还来不来了?”他队友在喊。

“就来!”黄少天回了一句,又朝叶修努努嘴,“等我会儿啊。”

叶修也琢磨不透这小孩儿让他等什么,但看他那高兴样子又不好意思扫他的兴,于是点头说:“成,哥等你打完。”

“对了啊。”黄少天突然一翻白眼。

“嗯?”

“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呢?我总不能叫你叶长官吧?”

叶修被叶长官这三个字弄得浑身一哆嗦,又觉得这小孩儿怎么这么实诚,于是笑着问他:“就叫老叶不挺好的?”

“那也不能不知道你名字吧?”黄少天又是一个白眼,“我都告诉你我名字了,你特地来看我,就告诉一下名字怎么了,掉肉了么?”

叶修哑口无言,见苏沐橙满脸微笑,赶紧把这话题掐了。

“叶修,修正带的修。”

“叶修,”黄少天又念了一遍,完了嫌弃的摆摆手,“不行啊听了你自我介绍脑子里总浮现出修正带,算了还是叫老叶吧,老叶你和苏警官等等我啊,我打完就过来。”

黄少天冲去球场的劲头乐颠乐颠的,头毛都一跳一跳,看得叶修不自觉咧开了嘴。

苏沐橙有些感慨的说:“你竟然对着一个孩子笑得那么猥琐。”

叶修摸摸脸,疑惑道:“很猥琐?不是吧,哥这么帅的人啊。”

苏沐橙毫不留情的打断了他:“说说吧,你怎么回事啊,什么时候对个别人这么有兴趣了?”

叶修一琢磨,确实,他因为一些个人问题,对某些不必要联系的人保持着见过即拥有……不对,看过即忘的态度。按理说黄少天也是这一类的,就算他是个看见,也没必要这么上心吧,那不是有个经验丰富的大眼在前面呢。

“不知道,”叶修也没什么瞒苏沐橙的必要,他想了想和黄少天短短的相处,如实回答了苏沐橙的问题,“就觉得,有种亲切感。”

苏沐橙:“噫。”

叶修莫名其妙的看了她一眼。

评论(8)
热度(2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