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几乎什么都吃,日常咸鱼,不是什么大大,产粮少质量低,感谢你们的喜欢

《目击证人》【三】全职/叶黄

秋葵/老叶/黄少的修罗场(划掉)


——————————————————


【三】

 

“行了,就到这儿吧,”叶修挥挥手,转头看黄少天,“那什么,呃,小黄——你看我做什么?”

“我叫少天,什么小黄大黄啊,你叫狗啊,”黄少天表达不满,“谁看你了你长得好看么,这人怎么脸这么大啊。”

叶修笑起来。

“黄少天,行了吧?别贫了,都这个点了,错过午饭了都,”叶修看看时间,把电脑关了,“走,请你吃点东西去。”

“卧槽,老叶你请客?”方锐一脸见鬼的表情。

“怎么,不服啊?”叶修瞥他一眼,“要不是你磨蹭能耽误人家吃饭么?”

方锐不服:“我哪儿磨蹭了?”

叶修补刀:“你不磨蹭让人站门口几小时?”

方锐闭嘴。

“人民警察还管这个啊?”黄少天心想自己也没站几小时,最多半个,他怀疑的看看叶修,又看看方锐和唐柔,前者眼巴巴的样子有点可怜,“不会就你们楼下食堂吧?我跟你说我不吃食堂的啊,我很多不吃的,我——”

“行行行不吃食堂,去外面吃。”叶修被他吵嚷得头疼,无奈的妥协。

黄少天倒是犹豫了一下,点点头:“行,不要太贵的啊。”

叶修乐了,还知道给他省钱呢。

叶修还是有一点点良心的,他带上了唐柔和方锐。他也真没带黄少天吃什么大餐,而是开车去了一家小餐馆。餐馆不大,但是收拾得干净利落,叶修刚停好车进去,就被人扑上来糊了满脸。

“老大!”

“哎哟包子,留神,”叶修一口气被卡在喉咙里,赶紧拍了拍这人后背,“抱一下得了啊,形象,形象。”

“老大今天有空?”叫包子的年轻男人松开胳膊,扫了一眼明显是熟人的唐柔和方锐,转向黄少天,“哎哟,老大你第一次带人来。”

黄少天心里一抖,怕自己也给熊抱一下。

“说得小唐他们不是人啊,”叶修好笑,又压低声音,神神秘秘的,“这位是最近案子的目击证人,指认案子晚点了,请他吃个饭,你可得麻利点啊。”

“知道知道,老大发话,”包子笑嘻嘻的拍拍黄少天的肩膀,“小朋友什么星座啊?”

“啊?狮子座……”黄少天被包子的谈话方向弄得不知所措,求助的看向叶修。

叶修就问他:“有没有什么不吃的?”

“呃,不太辣就行。”

一行人落了座,黄少天才犹豫着问叶修:“这人谁啊?你小弟?”

方锐立刻来劲,赶紧给黄少天科普:“诶对对对,咱们队长干这行之前是混黑道的,当年,那家伙,那——”

“废物点心你再扯淡就让你买单。”叶修清清嗓子。

“好的队长,是的队长。”方锐立刻闭嘴。

黄少天被他俩逗得肚子疼。

唐柔意味深长的看了两人一眼,看得平日这俩死不正经的有点尴尬。

其实一半以上目击了犯罪过程的证人都有点心理阴影,恐惧,压力,不一而足,何况叶修给人看了那么大一堆凶案的现场照片,这会儿逗黄少天,其实也是想让他暂时转移一下注意力。

唐柔也没揭穿,上菜了自顾自开吃。

“卧槽,怎么有秋葵啊,”黄少天伸长脖子看了一眼盘子,脸色立刻就变了,“刚才咱们点菜的时候没这玩意吧。”

“咳。”叶修摸摸鼻子,包子什么都好,做菜做得口味一流,就是爱突发奇想,鼓捣些新鲜花样,可能客人点的麻婆豆腐端上来,里头还搀着红烧土豆。

“哎小同学你不吃秋葵啊,”方锐笑得十分真诚,“给咱们队长啊,老叶最喜欢吃这个了,对不对?”

黄少天本来想扔又觉得浪费食物不好,现在一听,立刻来了精神,抬眼巴巴的望着叶修。

“真的?”

叶修还能说什么呢,只好把黄少天碗里的秋葵给夹出来。

“老叶谢了啊,”秋葵一走,黄少天整个人都亮起来了,“下次请你吃白斩鸡。”

叶修摸摸鼻子:“我说,这么快就叫上老叶了?没大没小,来,叫声哥听听。”

“滚滚滚谁跟你哥啊,有你这样的哥吗,你也就比我大……大多少来着?”

“秘密。”

“大男人秘密什么秘密啊,你又不是女的。不过我说老叶,这餐馆做得味道很好啊,怎么不去市中心开啊?我跟你说那边有一家餐馆,又贵又难吃……”

等送走黄少天,方锐觉得眼前都还在冒金星。

“这孩子哪儿有什么心理阴影啊,我估计我才有心理阴影,太能说了。”方锐嘀咕。

“呵呵,有时候事情不能看表面,”叶修点了根烟,饭桌上顾及黄少天这个好少年,都没好意思抽,可把他憋坏了,“对他那能力,你有没有什么看法?”

“我哪儿能有什么看法啊?”方锐看看唐柔,“柔妹子呢?”

唐柔摇摇头,她不擅长这些。

叶修吸了口烟,眼睛眯起来:“下午联系下老王,让他明天来看看。”


评论(5)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