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几乎什么都吃,日常咸鱼,不是什么大大,产粮少质量低,感谢你们的喜欢

《目击证人》【七十三】全职/叶黄

【七十三】

黄少天最终加入了蓝雨,引起不小的震动。
但这颗小石头投进水里的浪花,也终究被淹没在日复一日不断的流光里。生活渐渐平静下来,似乎一切都恢复了原样。
一年前那场大战的痕迹早已消失得干干净净,那场差点颠覆整个世界的战事逐渐被淡忘,也许只有联盟培育新人的教科书和档案室里,才会留下与之相关的痕迹。
黄少天起了个早,溜达到外边喝了早茶,回到蓝雨,就看到喻文州在擦拭那些看似酒瓶的可疑容器。
见到他回来,蓝雨的当家人也不意外,自顾自的忙着自己的事。
黄少天更是没什么讲究的,直接拿了一瓶酒开了,给自己倒了一小杯。
“一大早喝酒不好。”喻文州嘴上说着,也没阻止。
“酒壮怂人胆,”黄少天砸吧着嘴,皱起眉毛,“我觉得好像没什么用。”
“你怂吗?”喻文州微笑,“你还有害怕的东西?”
“是个人就有啊,”黄少天叹了口气,“我说,你不问问我要干什么吗?”
“有必要吗?”
“有必要,”黄少天认真的点了点头,“我这很可能在交代遗言啊,不郑重点怎么行,要不,你去做个记录?”
看他这样子,喻文州终于将酒瓶擦干净,转过身来。
“你真的想好了?”喻文州问。
“不然呢。”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表情平静,带着点调侃,也看不出什么悲壮激愤的味道来。但喻文州莫名觉得,就在一年的时间里,他面前这个人的所有情绪都变成了一场燎原大火,在他的体内熊熊燃烧着,不将什么烧干不肯罢休。
人类的欲望,比什么都要强大。
它可以是烈火,烧得干大海,也可能是一阵狂风,席卷过雾霾涌动的山谷,将湿漉漉的岩壁雕琢成千奇百怪的姿态。
没有什么比这更强烈的东西了,喻文州想。
“上一次我看到这种眼神,还是十几年前,”蓝雨的当家人也给自己倒了一杯,“叶修不会愿意看到你这么做,和魔鬼做交易很危险。”
黄少天将一杯酒倒进喉咙里,砸吧着嘴,然后看着喻文州:“那你当时为什么同意了?”
喻文州的笑容终于淡去,他叹息一声,转身从身后高到天花板的柜子里拿出一个小瓶。里头装着一点浑浊的黄色液体,又有着迷幻的珠光,错落之间,还能看见似乎是极小的人脸一闪而过。
“黄泉水,喝了这个,你的三魂七魄就会解开。”喻文州说。
“黄泉水就长这样?我说队长,你没坑我吧?看着怎么这么土,”黄少天仔细端详着那瓶极度危险的液体,又看看喻文州,“现在就喝?”
“你得先找到他,”喻文州的语气依然温和,却带着一丝怜悯和透彻,“不找到他,你拆落的魂魄补给谁?”
“哦,”黄少天摸摸下巴,“那我该去哪儿找?”
喻文州微笑:“按你们的说法,在阴曹地府。”
黄少天将黄泉水揣进口袋里,就像根本不知道阴曹地府什么意思似的:“怎么去?”
喻文州哑口无言,于是他选择了迂回的策略。
他摇摇头:“一年过去,你真的觉得他还活着吗?”
“他本来就不算活着吧,三魂七魄都不全,”黄少天顿了顿,然后指着自己胸口,“况且他的一魂一魄在我这里,他死了我一定有感应……”
会有吗?黄少天心里也没底。
他能感受到那微妙的来自于另一个人的魂魄在他体内的震动,就像是蜂鸟的羽翼,细碎而绵延不断的振翅,似乎是另一种方式的心跳。
叶修还陪伴着他……至少一部分是。
看着黄少天的侧脸,喻文州忽然抛出一个问题:“你很喜欢他?”
黄少天愣了一下,但他只是惊讶喻文州会问这种问题——蓝雨的当家精明而温和,但那温和之中是对人性的洞彻,身为一个魔鬼,喻文州看过的太多太多,所以黄少天一下也愣住了。
喻文州等着他,他静静地看着黄少天,好像在探寻面前这个年轻男人的心意。
于是黄少天点点头:“很喜欢。”
“有多喜欢?”
这不像喻文州,黄少天一心二用的想着,他根本不会懂。
可是叶修那家伙也不会懂吧?他只是发现了一个好苗子,然后半拉半拐的将他扯进了联盟这滩浑水。直到最后消失在裂隙之中,他也没能懂得什么是爱。
可是不管叶修,黄少天自己呢?
“我没法告诉你我有多喜欢,”黄少天思索了片刻,果断摇了摇头,“但是,我愿意用任何东西换他回来,哪怕是那个其实根本不喜欢我的叶修。只要他回来就好。”
我只要他回来。
黄少天仍然是笑着的,保持着和喻文州聊天的放松和闲适,但喻文州清楚他心底埋藏着的酸楚和无奈。叶修对感情的淡漠迟钝他是知道的,当初他见证过这一切的缘由,而在十年之后,埋下的种子却以另一种方式破土而出,成长为交缠得杂乱无章的一团乱麻,让人无法呼吸。
“其实喻队你对他也很好奇的对不对?”黄少天忽然看了喻文州一眼,“你没有见过他这样的人类。”
喻文州哑口无言。即使没有持剑,黄少天捕捉战机的能力也是数一数二的。
叶修……真的是一个很不可思议的人类,他无法描述他准确的特质,这人有人类一切卑劣的构成:算计,欺骗,暴力,但他也具备了一般人绝没有的责任感和正直。
喻文州忽然很想知道,黄少天的话究竟是真是假,叶修是否还活着。
如果是他的话,万一真的可能呢?
“如果你完全不相信他还活着,你也不会把这个交给我。”黄少天拍了拍口袋,口袋里揣着他刚刚接过的黄泉水。
“只是觉得少年时不懂事,之前那件事做错了吧,”喻文州笑了笑,掩饰掉了刚才瞬间的激动和探究欲,“如果知道叶修当初为了救你会惹下现在这么多乱子,我一定不会和他做交易。”
黄少天笑起来。
“不。”
喻文州疑惑的抬起头来,就看到那人似乎是喝多了酒,眼角闪着光,宛如泪花。
“你还是会和他做交易,”停顿了一瞬,黄少天接着道,“因为他可是叶修啊。”
“你说得对,”喻文州表示赞同,默默的看了一眼门外湛蓝的天,“他是叶修。”
联盟十年风雨,唯此一人。
……
……
告别了喻文州,黄少天来到了H市。
时隔一年,曾经被砸得稀巴烂的地方,早已经被修复得恢复如初……
也不尽然。
黄少天有点懵逼的看着前边面目全非的商业街,有点佩服人类在灾难之后自我调整和适应的能力。联盟抹去了所有牵涉进来的普通人的记忆,而他们用生活重新构建了一切,使得废墟成为一个久远的偶尔才会被提起的闲聊话题。
但这一切对黄少天来说是不一样的。
他就是在这里和叶修所告别,那个家伙毫无节操的牺牲了自己。
“你这样我很为难啊,”黄少天小声的念叨着,“我都那么喜欢你了,还敢丢下我一个人去死,这种事怎么着也得提前和我打声招呼吧?”
“所以啊,你看我现在来了,不就是个阴界裂缝嘛,当初刘皓那群人还弄得那么麻烦,真是什么人什么本事哎。”
彼时他还苦恼于如何到达阴界,并为此翻来覆去的找资料。联盟经历过这么危险的劫难,自然是千方百计的严防死堵,黄少天想搞事,也没地方下手。
而喻文州提出了新的思路,为他搞事提供了不那么充分,却确凿无疑的理论依据。
“你所看到的地方,就是你的领域,”喻文州告诉他,“只要你想。”
他当然想。
从他看到了堆积如山的档案开始,他就再也哭不出来。
他这辈子所能给的眼泪,都给了一个人。
他怎么能不想看到他?
领域之内,就是他的世界,这是叶修告诉他的。所以如果他能看到阴界,就一定能到达。
棕色的瞳孔里弥漫起了风雪,汹涌的飓风在他的双眼中汇聚,那是席卷一切的强烈情感,带着不可摧折的执念,要在一片空无之中凿开一条道路。
他一定要找到那个人,然后把他带回来。

评论(18)
热度(170)

© 零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