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几乎什么都吃,日常咸鱼,不是什么大大,产粮少质量低,感谢你们的喜欢

【目击证人】《六十四》全职/叶黄

【六十四】

 

他一个激灵,好像从冰水里刚刚冒头。又看着自己的手,里面握着一杆战矛。

这杆战矛他看过,是和冰雨齐名的炼金武器——

却邪!

左右环顾,他站在一栋破败又古怪的建筑前面。

他皱了皱眉,风水不是他擅长的领域,但是这么多年不是白混的,随便搭眼看看,就觉得这地方不是什么好地方。

凶地,称不上;福地,更是差得远。上不着天下不着地,没什么特色可言,但又有点儿异样的味道。

建筑本身看不出什么来,但心里一点莫名的灵感串联起来,立刻让他知晓了这是什么地方。

嘉世。

犹豫了片刻,他还是选择踏入了破败的建筑。

建筑本身的防护已经消失得一干二净,也许本来还有什么阵法禁制,但在那场灾难之后,只留下了一个空壳子。

也许,地下的部分还有些东西留存。

但他没有抱太大的期望,因为灾难的源头就是在地下。

收起复杂的情绪,他闪身迈进嘉世。

爆炸的冲击让建筑的某些地方扭曲破碎了,但是这难不倒他,只可怜了却邪,明明是名列前茅的攻伐武具,却被他当做撬棍使。

地下的电梯早已经废弃,垂直的电梯下行通道被毁得不成样子,但他还是轻松下到里面。

照明设施全毁了,但不怎么影响他的五感,比如现在,他就感受到了来自身后的脚步声。

竟然有活着的东西?

他很意外,但要说苏沐秋研究出的,指不定是活人还是死人。

他不动声色的调转了却邪的矛头,准备给与身后不明所以的危险雷霆一击,但是出乎他意料的是,身后的不是什么阴森诡异的怪物,而是一个比他小不了多少的男孩。

逼仄黑暗的空间里,一个浑身白色的小孩,残破的场景配上荒诞的人物,诞生出妖异的观感。

他这才看清,对方穿着一件白色的袍子,那是研究人员的穿着。

这么小的研究人员?

他不怎么相信,恐怕被研究的可能要大得多。

那就是试验品了。

那么,他是怎么在毁掉嘉世的那场爆炸里存活下来的?

他看着男孩晃悠悠的走过来,黑暗似乎也没有干扰到对方的感官。这时候他也分辨出来,对方身上虽然微弱,却真实不虚的生机脉动。

活人?

这下轮到他意外了,实验成功了?

他顾不上危险,疯狂膨胀的喜悦和急切促使他上前抓住了小孩的手腕,上面白白净净的,什么都没有。

没有?不是研究对象?

他有点弄不清楚了,嘉世的研究样本上,都在手腕烙下了标记。

眼前的小孩没有标记,可是他一个人是怎么出现在这里面来的?

小男孩瘪瘪嘴,眼看着就要哭了。

他眼疾手快的把手指塞进小男孩嘴里,还没来得及掉金豆的小男孩被这不按常理的牌瞬间吓回去了。

“你是谁?”他笑眯眯的,脑子里的疑问一点没少。

小男孩看了他一眼,畏缩着摇了摇头。

看来听不懂人话,但也没什么威胁。

“叫声哥哥来听听,”他砸吧嘴,逗这小孩,“叫叶哥。”

小男孩看了他一会儿,奶声奶气的喊道:“叶……叶叶。”

“靠,”他差点一跟头摔倒,严肃的看着小孩,“怎么叫人呢。”

他指指自己:“我有那么幼稚么?”

小孩被他吓到,缩了缩脑袋又不说话了。

他却想到另一个可能。

难道真的是哪个研究人员的家属逃过一劫?他想到实验室严密的防护措施,又有点不能确定了,这个可能性不是没有。

“你在这里有认识的人吗?”他又问。

小孩还含着他的手指,吸溜吸溜的,含糊的点点头。

柔软的舌头吮吸着他的手指,让他产生出一种介于恶心和停不了手之间的感觉。

“算了,”他抽出手指,轻轻拍小孩脑袋,怕把人又弄哭,“我带你出去。”

不管这小孩是什么来路,他相信自己的眼力,这确实就是个小孩子,不是死人也不是试验品。那么他不能丢着对方不管,至于带出去怎么办,那是另一回事。

尽管抱着小孩,但他还是轻松的从地下出来,外面的天光已经透进来,他不由得产生出一种呼吸都放松了的感受。

可是临近门口的时候,小孩突然剧烈的抽搐起来。

他反应神速,抓着小孩的手腕,把他抱了起来。

“怎么回事?”

小孩抽搐着,嘴角不断流下口涎,可是他眼尖的发现,刚刚还干干净净的手腕上,赫然出现一个标记!

思维刹那间一片空白。

他手足无措,先前的推断被迅速推翻,嘉世废弃的研究所里,竟然还遗留了一个样本!

思路从这里出发,一些模糊的片段瞬间缀连起来。

他抬起头,总算明白了嘉世研究所的布局,到底是什么路数。

阴阳颠倒,下清上浊,混沌不分。

只有这样的地方,才能约束住从阴间召回的魂魄,而不至于让其失控;也只有这样的地方,才能保住这样的魂魄,让其存世不散。

所以在嘉世里面,受返生之术而重归阳世的魂魄,能坐立行走,举止和常人无异,可是一旦离开这里,后果是什么,就只有老天才知道了。

小孩的鼻涕口水和眼泪糊了满脸,抽搐得脸都变色了,可是他的小手还是紧紧抓住了他的手指。他也看出来,再过不了多久,这小孩就要重堕阴间,再没有别的可能。

他叹了口气:“你这样,哥很为难啊。”

他想起那个朋友来,总是笑着的,想要拯救所有人的朋友。

“总有一天会赢过你的。”那个朋友笑叹着说,玩笑中又带着点不服输的执着。

他怀里抱着的,是他最后遗留在世的作品。

纵使不愿意用作品去称呼一个人,可他也知道,眼前这个小孩,并不是纯粹的活人。躯壳不论,里面的灵魂,必定是曾经属于阴间的。

可是即使是现在,他也感受不到那阴暗陈腐的味道。内在的灵魂借由鲜活的载体,透出勃勃生机,宛如一个小太阳一样温暖。

最终,他只是拍拍小孩:“叫声叶哥来听听。”

小孩勉强将视线看向他,眼里的光让他一瞬间感到恍惚,他突然就明白了,那光是什么意思。

这光,他在好友眼里也见过的。

“叶……叶叶……”

他重重的叹了一口气,抱着小孩,往他来的方向走去。

……

……

幻境破碎了,黄少天的思维在嘈杂的轰鸣中回到了自己身体里,尸鬼被一一标注,几乎是网罗一空,只剩下战力调遣将其消灭的问题。

但黄少天他脑子里一团糟,刚才短促的刹那,叶修挡在了他的身前,他无意中触碰到了叶修的记忆。

也许叶修本人都不记得,或是不愿提起的,久远在两人两年前相识之前的记忆。

没有人发现黄少天的状态不对劲,他们沉浸在阴界破世的压力下,急切的想要从中找到弥合一切不安因素的方法。黄少天和叶修的努力让他们有了希望,但黄少天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他听到叶修哑着嗓子做出部署,听到张佳乐和他争执,还有韩文清和王杰希偶尔的发言。这些声音像是一个噩梦环绕着他,让他不得片刻的安宁,倒好像让他有陷入寂静的水底般的错觉。

他机械的维持着刚刚从幻境里挣脱的样子,低下头,将目光投向桌面上看不见的某个点,如果他抬起头来,立刻会被人看出问题。

可他的胸口陡然空了一块,呼啦啦的透着风。

阴冷的恐惧从他后背慢慢爬起,蔓延到整个身躯,他努力控制住了身体,将细微的颤抖和僵直维持在别人发现不了的程度。

苏沐秋十二年前确实做过返生之术的实验,而且他实验成功了。

黄少天悄悄将右手缓缓的举到眼前,露出手腕。那上面什么都没有,但他好像看到了一个浅浅的印记浮现于其上,伴随着耳中阴冷模糊的咯咯笑声,还有来自阴界的冷寂腐臭,将他扯向看不见的深渊之中。


评论(22)
热度(194)

© 零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