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几乎什么都吃,日常咸鱼,不是什么大大,产粮少质量低,感谢你们的喜欢

《目击证人》【五十九】全职/叶黄

【五十九】

“真危险啊。”
黄少天长舒了口气,忍下胸口涌动的血腥味,回头看了一眼身后。
在他脑后不到伸长手臂的地方,暗紫色的光影正徐徐消散。
而在他面前不远,喻文州一脸苦笑:“你就笃定我会来救你?”
“不是笃定,”黄少天摇了摇头,咳出一口血沫在地上,脸上惨白一片,“今天你要不来,我就得玩完。”
不怪他脸色惨白,死亡之门本来就不是用来救人的,喻文州强行用这个捞他,虽然确实是卡在关键时候,但死亡之门里浓郁的死亡气息,还是对黄少天造成了更多的伤害。何况,之前那一下,也不是好挨的。
但能从那诡谲的局面下逃出来,这点代价也值得。
半晌,喻文州开口了。
“那到底是什么?”
“你问我,我问谁啊?只能说,大概是个人吧,”黄少天龇牙咧嘴的揉了揉胸口,没有管嘴角的血迹,“哎哟,肋骨可能断了。”
喻文州知道他不肯说,不过他俩都有默契在:就像黄少天没追问他想打探点额外的情报,在其身上下的追踪符咒。
不过也多亏了他的符咒,这才能及时把黄少天拉回来。
并且,喻文州自己倒是发现了点有趣的东西。
“这里是一处缝隙?”
“你的情报,还用得着问我?”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他知道瞒喻文州不过,只是单纯否认,还不如这种模糊的回答。
喻文州对这里感兴趣是必然的:在黄少天眼里有价值的,喻文州一样不会轻易错过。只不过在没有弄清其价值前,喻文州也不会拿去白白给人分享。
他也是有点私心的:如果这里的情况是叶修在联盟眼皮子底下瞒下来的,作为知情人的他也不好去揭叶修的底。
当然,前提是他要知道是怎么回事!
“我要去兴欣,你呢?”
喻文州一怔:“现在?”
“是啊,”黄少天半真半假的笑叹了一口气,表情忽然变得促狭起来,“现在不是带伤嘛,总得找个地方歇歇……要不一起去?”
“算了,我暂时可不想和兴欣的人打交道,”喻文州想到叶修,又想到方锐,最后想到了当年的魏琛,有点牙疼,“你确定没事?”
“没,”黄少天豪气干云的拍了拍胸口,差点一屁股坐回地上,“哎哟。”
看着他咳得昏天黑地的样子,喻文州摇摇头。
“那我走了,你自己保重。”
死亡之门轰然洞开,喻文州抬脚跨入,看得黄少天咋舌不已。
以他的体质,进死亡之门也就像回趟家吧。
忽然,喻文州停了下来,想起什么似的,回头问道:“叶修知不知道你要来?”
黄少天垂下眼眸,回他一个无所谓的表情:“知不知道,很重要吗?”
喻文州点点头,再不过问,消失在死亡之门里。
……
……
黄少天出现在兴欣的时候,可以说要多惨有多惨。
如果不是把自己弄得惨点,他还真的没有勇气去登门。哪怕就是现在,他也止不住的心里打起鼓来。
可是尽管鼓起勇气,黄少天也没想到,第一个见到的,竟然是魏琛。
魏琛看到黄少天这样子,手都抖了,他哆哆嗦嗦夹了根烟,盯了黄少天半晌,才哑着嗓子问:“回来啦?”
黄少天忽然有点后悔了,憋了半天,也才憋出一句“魏老大”来。
也只有这时候,他才后知后觉的想到,对于兴欣,他在意的也绝不只是一个叶修而已。
感情分亲疏,分高下,分类别,但感情本身,有无之间,任选了一方,也是没有差别的。
恍惚间,他想到和魏琛方锐他们坐在一张桌子上,争抢着食物,陈果站起来帮他去欺压魏琛,魏琛激烈反抗,方锐扇风点火,苏沐橙看着发笑,而莫凡闷声发大财的样子。
记忆的洪流悄然冲破了未来和过去的界限,卷起许多沉淀在底的东西,重又浮出水面。
往前两年,他是妖刀剑圣;倒回两年,他是黄少天。
黄少天定了定神,知道这是刚刚读取那肉瘤的记忆引发的共鸣,但除了心里有些难受,也没别的坏处就是了。
回过神来的时候,魏琛已经把他搀到了沙发上。平时老不正经,猥琐得令人发指的魏琛没有弄醒其他人,也没问他怎么受的伤,只是抿着嘴查看伤势,这让黄少天格外感激。
只有方锐起了,还穿着睡衣,没好气的把几个瓶瓶罐罐搁在桌上,抱臂看着黄少天。
“锐锐,好久不见了。”黄少天咳嗽一声,向方锐打招呼。
“黄少天你可就作死吧。”方锐一脑门子恨,他本来就因为物性的问题,有点昼伏夜出的习性,睡熟了被弄醒,还是被黄少天这家伙给闹的,心里也一言难尽。
他不想醒也不行,黄少天一身血气,在他闻起来最是敏感,弄得他只想变回原形去屋子外面嚎。
但他现在担心的,还是……
黄少天多精的人,看方锐表情变化,就顺着他目光往另一边看,恰好看到楼梯上的阴影。
方锐让开一点位置,黄少天看着出现在他面前的男人。
时间再一次倒回,黄少天头痛的发现,他擅自查看别人记忆的恶果还在发挥余热——眼前面容平静的男人和那个欢笑的少年在眼前来回变化,最终合为一处。
“叶修。”他低声喊了一句。
魏琛一怔,看看叶修,又看看黄少天,忽然隐隐觉得他有点多余。
叶修静静地看了一会儿,皱眉道:“我来吧,老魏,你去睡。”
方锐意味深长的看他一眼,拽着似懂非懂的魏琛,迅速消失。
客厅里只亮了一盏夜灯,光线不怎么充足,但对于两个当事人而言,都不影响视线。
黄少天看着叶修,忽然感慨,即使他做足了心理准备,在看到这个朝思暮想的人的刹那,还是挡不住胸口欢腾的喜悦和沉溺。
半晌,他主动打破了沉默。
“这两年你没把我的消息告诉老魏他们?”
“没有,”叶修冲他扬起下巴,“把衣服脱了。”
黄少天从善如流的把上半身扒了:“这么在意我?假的吧。”
叶修给他检查,手上动作没停,头都没抬一下:“要是你这么水,那我也算白教了。”
“那倒不至于,你想想,这两年我过得可快活了……靠!”
不知道叶修按到了哪儿,黄少天冷汗都下来了。
“疼?”叶修看他,眼神像黝黑的死水,波澜不兴。
黄少天暗骂了一声,又止不住的难受起来,撇过脸不搭话。
叶修叹了口气。
“咱们说过的,我和别人不一样,你不至于现在还……我吧?”
中间的字被叶修刻意模糊了,黄少天没听清楚,却能猜到他说了什么,只是撇撇嘴道:“早忘了。”
看他这样子,叶修也不是真的白痴,只能叹一口气。
“怎么忽然想到回来?”
“遇到点事,嘶,轻点,老叶你下手怎么这么重,”黄少天恼火的拍开叶修的手,“老叶你最好给我交代交代。”
叶修神色不变,问道:“什么事?”
“嘉茂,”黄少天仔细观察着叶修的表情变化,想看出点什么来,但可惜没有,“嘉茂的事,是你瞒下的?”
叶修显然没想到他会问这个,斟酌了一下才点头道:“嗯。”
“为什么?”黄少天看着叶修,皱眉道,“因为苏沐秋?”
“你怎么会知道苏沐秋?”
黄少天心里有点心虚又有点不是滋味,索性壮着胆子道:“当时我回来后,借了方锐的视角,不是主观的,被动,只是触发被动。”
说完,他又忐忑着去看叶修。
叶修倒是没有什么隐私被偷窥的愤怒,点点头说:“我和苏沐秋早就认识,瞒下嘉茂的事,确实和他有干系。”
“那尸鬼又是怎么回事?老叶你也不用瞒我,这东西,是实验吧。”
“哦?”叶修脸上忽然闪现了一丝笑意,却一闪而逝,“那你说说,是什么实验?”
“复生之术,”黄少天早就有了相应的见识,加上两年前方锐给他透的底,猜一猜并不难,“嘉茂的事是你做的?”
叶修摇摇头。
“不是我,这么说你信么?”
黄少天忽然松了口气。
“但我确实知道点情况。”
“那我不管,”黄少天将腿翘在茶几上,“裂缝的事,你也知道吧?我不信我都能知道,你不知道。”
“知道,嘉茂就是比较早出现的一个,”看了看黄少天的表情,叶修又补充了一句,“不错,和你想的差不多,和复生之术有关。”
“嗯,其实我今晚本来是去嘉茂找尸鬼的,但是出了点意外……”黄少天一伸懒腰,拿了颗疗伤的丹丸扔进嘴里,“我在里面见到了一个古怪东西,还被袭击了。喏。”
他指指自己胸口上的淤血。
“什么东西?”叶修有点意外。
“你不知道?我以为你瞒下嘉茂的事,会把那里仔细检查一下呢,我直接给你看吧。”
黄少天眼瞳里流动起淡蓝色光芒很快,叶修眼中也出现了同样的光色。
片刻之后,叶修陷入了沉思。
黄少天观察了一会儿,鼓起勇气道:“你想救回他……复生之术?再拆两道魂魄?”
叶修看了黄少天一会儿,最终只是在黄少天不解的目光里摇了摇头。
“睡去吧,都快天亮了,你房间还在。”
说完,自顾自离开了客厅。
黄少天看着他的背影,有些晃神。
他忽然有点看不懂叶修了,或者就像他害怕的,他从来没看懂过叶修。

评论(14)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