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几乎什么都吃,日常咸鱼,不是什么大大,产粮少质量低,感谢你们的喜欢

《目击证人》【五十六】全职/叶黄

开头说点什么。
恐怕ooc。
原因呢,大概是,个人倾向于欣赏个人特质强烈的角色,突出的,与众不同的特质,所以这种倾向下,黄少天的形象和前面有些不同(直接说不一样好了)。
这篇文里黄少天的私设更具备成长性,随着他经历的丰富,本人也更加的冷静,缜密,锋芒毕露。言辞中废话减少了,而一针见血的地方多了,就如剑手,一剑封喉。
称呼上,喻文州和黄少天这篇文私设里也不是队友的关系,所以称呼有微调,黄少天对喻文州的称呼有点调侃的味道。
各种变化,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把持一个角色的定位和性格不容易,更不用说个人主观意愿有意无意的干涉。
希望各位看官谅解。

————————————————

【五十六】

G市的夜晚永远是酒精和迷乱相拥的镜像,奔流的车灯交错成四通八达的河道。但也有例外,比如,某条处在不怎么起眼的老式建筑中央的小巷里,安静得好像是另外一个世界。
巷子一侧开着一家酒吧,没有招牌,看上去生意很不好。纯黑的玻璃挡住了向里面窥伺的目光,也像一团迷雾一样包裹着这里。
淡蓝色的霓虹灯下,照出一个人影。似乎是来得熟了,人影径直推开了酒吧的门,自顾自在吧台上坐下。
“还是一样的冷清啊。”人影随意的说了一句。
吧台后的调酒师面容温和,将一瓶酒放回身后的酒柜。
“还好吧,毕竟也不是真的做这个生意。”
“也对,”人影点点头,“喻队做的都是那边的生意。”
“那么,黄少光临,又是想做什么生意呢?”
刻意营造的迷离灯光下,人影抬起头来,正是黄少天。
“啪”的一声,黄少天把手里的东西丢在了柜台上,眼神示意喻文州查看。
喻文州对他的做派也熟悉,没多余的废话,开始拈起包裹在一团破塑料袋里的东西,仔细的放在鼻子下闻了闻。
“该说你是暴殄天物还是随性,”片刻之后,喻文州放下东西,“怎么说也是难得的材料,就这么处置?”
“那不是有你嘛,这东西还是要专业的来,”黄少天大咧咧的一伸懒腰,用凳子的一只脚撑着转了半个圈,“怎样,值多少?”
“两条消息,A级的,”喻文州把东西收好,“现在就能支付。”
“不是吧!”黄少天差点一骨碌摔下去,“我说喻队,这就宰熟了吧?”
“返魂香,不尽木,”喻文州笑容依然没什么变化,但落在黄少天眼里,总有股子挥之不去的奸商味道,“东西虽好,但本人卖的消息,黄少你也是清楚的。”
黄少天当然清楚,正是因为清楚,所以才来找喻文州。
喻文州始终笑眯眯的,看上去分外和善,属于天生让人生不起敌对念头的。但黄少天是个看见,他也不会忽略了喻文州柔和的眼角,偶尔一闪而过的红光。
还有那淡淡的硫磺味道。
还真是魔鬼啊,黄少天忍不住感叹,即便他已经见过喻文州很多回了。
“行吧,”黄少天点头,“那就两个A级消息。”
“可以,”喻文州赞同,“问吧。”
“嗯,首先是,‘裂缝’怎么样了?”
喻文州眼角微微下垂,落在吧台上。
半晌,他才慢条斯理道:“‘裂缝’的位置有变化,大概是从这里到这里……黄少不介意吧?”
黄少天摇摇头。
喻文州轻笑一声,打了个响指,在他面前,一道淡蓝色的光线层层铺展开,浓淡不一的线条在空气中扭曲着,看着像电脑开机画面。
但是黄少天显然看懂了,片刻后,他眼神变得严肃起来。
“这么大了?”
喻文州点点头,继续说道:“联盟似乎在查找源头,但好像只是少数高层知情,兴欣和雷霆……并没有参与其中。”
黄少天摇摇头:“一群白痴。”
喻文州没接话,但他很赞同这句。
“行了,第二个问题就留到下次吧。”黄少天说着就要走。
反倒是喻文州有点意外。
“不问了?”
“反正喻队又不会赖账,我什么时候问都一样,”黄少天忽然深有意味的看了喻文州一眼,“我想问什么,喻队也知道,现在嘛,本钱不够,就凑合啦。”
这样的明示暗示,这两年来黄少天做了不少,喻文州早就有免疫力了。
“人力有时而穷,黄少就没想过搭个伙?”
“你说蓝雨?要我加入吗?”
“像你这样优秀的剑手,我很欢迎啊。”喻文州微微一笑,将一杯透明的酒液放在吧台上。
“可以,”黄少天点点头,仰头把酒倒进喉咙里,“那你知道我要什么。”
喻文州苦笑。
黄少天面色不变,内心微微叹了口气。
“不过这样吧,免费附赠给你一个消息。”喻文州忽然道。
“什么?”
“你要找的地方,只有两个人清楚,一个是叶修,一个是王杰希,但是这两个人都不可能告诉你,你暂时也不想去见叶修。”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废话。”
“但恐怕我们都忽略了,还有一个人可能知道。”
“谁?”
“苏沐秋。”
黄少天倒抽一口凉气,白眼翻得更大了。
“你这不是逗我呢?我上哪儿找苏沐秋去?”
喻文州也不生气,只是就事论事。
“黄少还记得当初嘉茂的事么?”
黄少天迟疑着点点头。嘉茂的事,联盟里也有些声音,但流传不多,不过喻文州是从他这儿听说过“原版”的。
“我记得,黄少当时用看见的干涉能力切入了尸鬼的网络?”
“没错。”黄少天略一思索,点了点头。
喻文州笑起来。
“那就对了,当时你是不是无意中侵入了方锐的视野,看到了事情的全过程,也见到了苏沐秋的容器?”
“你说那个尸鬼?”黄少天想了想道,“没错,但老叶一把神圣之火……”
“这是我的猜测,不一定准确。但尸鬼如果可以借由某种网络进行信息交换的话,会不会记忆也被共享?而且,对方既然这么针对叶修,应该不会任由苏沐秋这个棋子滑出手外,也就是……”
黄少天猛地一砸拳:“回收!”
“是的,很可能封着苏沐秋魂魄的尸鬼被回收了。而且我记得,嘉茂的空间结构当时是被你一剑斩破的?”
“没错。”
“但是那么庞大的阵法,按照你的描述看,似乎是相互独立又挂钩的结构?”
“唔……”
“所以可能还存在着破碎但没有泯灭的空间。而且那个空间里的时间并没有意义,如果还有活着的尸鬼在里面……”
“我就能侵入它们的视觉网络,找到承载苏沐秋魂魄的那一只?”
喻文州含笑不语,但意思已经到了。
黄少天也不在乎,把空了的酒杯放回吧台,挥手道:“谢啦!”
……
……
走出蓝雨的时候,黄少天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
从他离开兴欣,已经过去两年了。
现在的他不再是那个毛头小子,而是在整个联盟也有名声的强悍战力。
剑圣。
黄少天嘲讽的笑了笑,这个称呼他一点都不喜欢,倒是另一个不怎么吉利的,“妖刀”,蛮符合他的性子。
按理说,他这样的战力,怎么说也该被拉拢——就算不能自己一呼百应建立个分部,也该成为某个分部的核心。
但是黄少天统统拒绝了,而理由只有喻文州清楚一点。
这也是黄少天和蓝雨有所来往的原因。
喻文州是蓝雨分部的首脑,但另一方面,他也是有着自己暗线的情报贩子。无数诡诈离奇的情报从种种渠道集中在他手里,有很多甚至比联盟的还要珍稀。黄少天能单枪匹马闯出现在这个样子,和喻文州脱不了干系。
喻文州本人也不是没想着拉拢他,但黄少天同样拒绝了。
他只是要做一件事而已,做到了,去哪里无所谓,若做不到……
黄少天甩甩脑袋,把这个问题抛在脑后。

评论(10)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时 | Powered by LOFTER